close
星期六晚上和一群朋友吃飯,朋友還帶了表妹。
五個人都是7字頭,而我馬上就變成了大姊姊,
年紀最小的是79年次,79年次現在才15歲吧......
15歲的時候我在幹嘛??每天背著厚重的書包,扛著升學壓力的重擔,或許還戴著眼鏡吧,那個時候我剛染上近視的毛病。
差距比較小的是70年次,總共有三個,另外一個則是76年次,與79年次的是姊妹。
這兩姊妹我是頭一次認識,大略曉得她們是在西雅圖唸書,
我們聚餐的隔日她們就要搭飛機離開台灣回去西雅圖,
因為學校放一個星期的春假,才有機會可以回來台灣玩。

姊姊比較開朗,妹妹則有點害羞,但大致來說都很得體,
畢竟兩姊妹被爸爸媽媽獨自放在遙遠的城市,生活上面的應對進退都很有分寸,或許大家對小留學生或是所謂ABC都很有興趣,其他人也圍繞著國外的生活與全民英檢的話題打轉.........

妹妹開口的機會很少,大部份都是很認真的用夾子翻轉烤盤上面的肉片、青椒、豆子等食物,
偶爾會搭上話題回答個一兩句........
但當我提到我之前去美東紐約玩的經驗,似乎吸引了他的注意,他很有興趣的主動提問我的美國行去了哪些地方,
我們大家著實有嚇一跳的感覺,連他表哥事後還說當他表妹問我問題的時候,他很驚訝,因為他說他表妹很害羞,但我覺得其實她們都很開朗也很可愛。



很巧的是那間燒烤店是朋友的朋友開的,兩夫妻經營一家20坪左右的店面很辛苦,還要帶著一個剛出生七個月的小男嬰,店內的客人都是熟客,享用美食之餘也都會幫忙照顧小孩,
就像我們一坐下沒多久就聽到嬰兒的哭聲,大家就玩起抱小孩的遊戲,試圖逗弄他不讓他繼續哭鬧,
因為沒有硬性規定打烊時間,有時候客人凌晨四五點才離開,整理完都幾點了.....
看著年輕媽媽清秀的臉龐,然後聽他訴說他們一家三口這一路上的辛苦曲折,
女方家庭不看好男方、又不小心未婚生子、但是又不能辦結婚登記,孩子已懷了五個月母親才發現,最後生了下來,
雖然從了父姓但卻不能名附其實,只剩下領養的名義.......
看著年輕媽媽的臉龐,
從他的眼睛除了看到一種堅定,還看到了一股決心......


天、地,高、低,長、短,方、圓,開、合,鬆、緊,

這世界就是有這些令人不開心的事情、但是卻同樣有那麼多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