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有時間的時候我都在家裡看電視劇、電影,有日本的、韓國的、好萊塢電影。

從日劇東京愛情故事、現在很想見你、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蜂蜜幸運草、明日的記憶、不能說的秘密到韓國電影腦海中的橡皮擦....,
即將要看的還有夏綠蒂的網、打獵季節、東京鐵塔、花與愛麗絲、巴黎我愛你等...,

這些作品都是大家極推薦的,我看了也覺得相當不錯,像是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演員有小雪、藥師丸博子等,改編自漫畫,描述二次大戰後的日本,經濟正起飛,物資正繁榮,東京鐵塔雛型正在蘊釀,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女孩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認識了汽車維修工廠的一家人、商店老闆娘、過氣的漫畫家與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很樸實,很有人情味,也很溫暖,懷舊的電影,特別容易感動人。

蜂蜜幸運草,這個議名與劇情有點連不太上,主角是主演扶桑花女孩的蒼井優,劇情描寫五位在藝術大學研讀的好友,彼此所激盪出的三角感情,很純的愛,有種熟悉的感覺。

明日的記憶,描述男主角49歲就得了老人癡呆症,他的妻子很勇敢、堅強的陪伴著,本片由渡邊謙主演。

腦海中的橡皮擦,明日的記憶故事題材部份雷同。一聽即是非常賺人熱淚的題材,一個27歲女子,發現自己得了失憶症,卻無法抵抗病魔的摧殘,漸漸失去記憶,忘記回家的路,遺忘自己丈夫的名字,生理不能協調......,而他深愛的男人,也同樣感到痛不欲生,即便如此,他們彼此仍互相深愛著對方。
試想,當你的記憶一點一點消失,自己會感到痛苦,親近的人,也會失去重心,這種感覺就像橡皮擦把記憶一點一點擦去,最後變成空白。


這些電影或電視劇,都很值得一看,也會很感動,當然也贏走了我很多水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