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這首法文歌「Les Vienx Amants一對老戀人」

超愛這首法文歌「Les Vienx Amants一對老戀人」
雖然我不懂意思但是旋律很動人,唱的人很有感情,也讓聽的人超有感覺。
這歌挺適合自己一個人獨自欣賞,或是在小酒吧裡頭找個安靜偏僻不起眼的角落靜靜的飲酒低茗...

大概是敘述一段當熱戀時濃郁的愛,經過歲月的沉澱,剩下的是耐人回味的追憶。
文學家尼采認為上帝獨獨只把天使的語言留給了法國人,我們在聆聽法國歌曲時是否有聽到天使的對話呢?

某天我逛街逛到微風,沒有特定要買什麼,也沒有走進任何一家店內,就是這樣的走著,如此這般的走著,在人群之間,偶爾停下來幾秒鐘看看櫥窗擺設,看看換季折扣的標語,或是駐留在挑高區,從1F欄杆處往地下一樓俯瞰,不特別做什麼,就是如此這般的走著、看著.......

對於百貨有一種特殊的情感。

離我約定的時間還有一段,姑且坐在店家提供的休憩椅上小坐,看著對面可愛的銷售員對著客人努力地販售進口的巧克力,來往的人潮是一陣一陣,廣播器裡的音樂聲飄進了我的耳朵,是一首輕柔的旋律,適合夏天的午后。這樣的音樂會讓逛街購物的人不那麼緊張,不那麼小心意義,感覺有那麼一點慵懶,可以想像掏錢出來結帳的動作,相對地緩慢優雅,這使我想到SOGO百貨週年慶密集的11天裡,各樓層播音器12個小時都放著令人振奮的音樂,振奮人心的音樂才能刺激顧客的腎上腺素,掏錢也掏的爽快,絕對不會是慢調子。

對於百貨除了有一種特殊的情感之外,也充滿又愛又恨的矛盾情節。
去SOGO,在洗手間門口遇到國產服飾的業務,樓梯間也能見到朋友,是這個世界特別小還是SOGO的圈子特別窄,anyway,百貨零售的生態就是如此,繞來繞去總會碰頭。

微風非假日能有不算少的人潮流動,也算是創造出獨特的經營手法。
我就如此這般的走著,1F珠寶品牌Tiara店內,我看到孫芸芸本人在店內為客人示範解說,主人的魅力也替企業本身以及品牌形象加分許多。



相關閱讀 --> 
孫芸芸自創TIARA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