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1月12日,不是什麼特別的日子,沒有人生日,更沒有Party。
今天是SOGO百貨週年慶第三天。

雖然我曉得我是個很念舊的人,但是如此瘋狂的行為,讓我自己有點不知所措。
從SOGO週年慶開始第一天,已經連續三天,有如此不可思議的行為,
內心總是有股動力,驅使我前往SOGO,或許因為現在是做週年慶,
但是我知道自己真正想買東西的慾望其實不高,雖然每次去都會買點東西,
第一天在9F買了枕頭;在B1買了面膜;第二天在B1買了一件衣服;第三天在12F誠品買了幾米的失樂園;
第三天搭捷運回家的時候,我才思考這三天我到底在幹嘛?
SOGO是我畢業後第二份工作的地方。


連續三天到SOGO,都會有股拉力將我帶到B1F,那裡曾經是我工作一年多的環境。
或許這裡曾經共事過的樓管與大頭大多存在著;大部份廠商主管都沒更換;大多數銷售小姐也都沒調點;
或許我可以自由進出SOGO營二部辦公室;以及各課小辦公室而覺得理所當然;
也許我到SOGO可以不搭人擠人的客用電梯;而私自搭乘員工電梯上下各樓層而竊喜;
也許我到熟悉的樓層,遇到熟悉的廠商業務主管以及熟識的售貨小姐,可以開心的say hi而開心;
甚至遇見前任工作的品牌主管,與SOGO副總還有經理時他們關切的眼神;
這一切的一切,或許就是造成我不可思議行為產生的因素。


雖然我曉得這樣的行為邏輯,並不是偶發也不是第一次。
就在我離開第一家公司時,我就發現了自己如此念舊的癮頭。
那時,我總是會懷念,每天下班大家總是喜歡擠在樓下,
男生就抽煙,女生就聊天,想著晚上的活動要去哪吃飯,去哪喝酒,
就連公司後面,常被我們光顧的店家我都很懷念,
懷念老闆,總是知道我喜歡在已經加了檸檬片的透明玻璃水杯裡,要再多加片檸檬;
懷念南京東路5段巷子裡的日本料理店........

這幾年讓我懷念特別多的,就是第一家公司與SOGO了。
至於林莉與滿心則沒有特別的牽動,主要也是因為工作時間比較短,
除了林莉以外,之前的工作同事到目前為止,都有保持良好的聯絡,
滿心的工作跟SOGO也算是有密切關係,甚至我現在的工作也跟SOGO(百貨業界)脫離不了關係,
難道這一切都是SOGO闖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