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開著MAZDA Tribute 4WD 3.0 V6載著姐姐和我,在四月末星期六上午從台北啟程,準備迎接三天的宜蘭之行。
此行主要目的地是宜蘭太平山與翠峰湖。


宜蘭對我來說是個陌生的地方,曾經和同學去洗過溫泉,這次的拜訪使我久未出遊的心情蓄勢待發。
從台北沿著基隆、瑞芳,一路隨著濱海公路往宜蘭前進,走在濱海公路上左邊就是一整片海,我最喜歡拍海景與天空了...
自然不能放棄如此美麗的風光,即便是在正午大太陽沒有抹防曬;即便是在濱海公路上要穿越來往雙向道的車子;
硬是要拍下這刻,下車穿過川流不息的車陣,頂著烈陽吹著海風看著這片波光粼粼的海洋....好美!
注意到海的顏色層次不一樣,姐夫說那是有名的陰陽海。
第一次看到陰陽海,也謀殺我不少底片,東北角海岸真的很漂亮!





上了車繼續走在濱海公路,沿途看到有許多的車子都停在路邊,原來大家都下海了,有人專門來這裡浮潛;有的是來海釣;還有的就是像我們一樣來拍照;原來這裡很有名,就是南雅濱海,其著名的就是南雅奇石還有海岸岩石的地質之美。
沿著步道走下去就很接近海了,真的很想有一把大遮陽傘遮陽,好好讓我遨遊在這碧海藍天之中,閉上眼睛就可以感受海浪的舞動聲,「啪啪」,呼吸裡有海的味道,潮濕又帶點鹹味.....
東北角沿路的風景點很多,南雅、鼻頭角、龍洞岬、鶯歌石和福隆、北關、草嶺古道.....在福隆的沙灘內河,還可以看見有風浪板的蹤跡。
這些地方我們並沒有多作停留,畢竟到達宜蘭的路途還很遙遠,
午餐我們在澳底吃海鮮,這一下午我們走山走水、觀海聽濤,享受悠閒的假日午后。



順著東北角海岸,我們到了宜蘭縣頭城。
我一時興起,提議姊夫讓我體驗駕駛3000CC休旅車的快感,
姐夫跟姐姐起先不放心讓我開,因為我的路考還沒測驗自然是無照駕駛,不過他們還是屈服了,
在宜蘭鄉間的省道上我坐上了駕駛座,在駕訓班開的是小客車也有道路駕駛的經驗,不過開休旅車是頭一回,緊張還是有.....
視野變的好寬闊,車體兩側的距離感覺很難抓,吸足了氣就將車駛上了道路,自認開的還挺穩,倒是姐姐硬是換到後座仍是忍不住緊張,握方向盤的時間大約十幾分鐘吧,整個感覺很舒坦,用白話形容就是個爽字。

到了宜蘭我們先在附近晃晃,因為明天一早才要前往太平山,所以這晚是要在宜蘭市區留宿。
我們來到了有「天下第一奇泉」之稱的蘇澳冷泉,據說蘇澳冷泉是低於攝氐22度的「低溫礦泉」,無色無臭,強調是可浴可飲的碳酸泉,





我們買了三張泡腳的入門券總共210元,找好了位置脫了鞋子,我將裙子撩高雙腳泡進了冷泉,前三分鐘覺得冰冷,漸漸地就開始覺得溫熱,來泡水的民眾相當多,雖說是可治皮膚病但水質之淨度有待衡量。
在宜蘭有兩處冷泉,除了蘇澳冷泉之外還有阿里史冷泉,此外礁溪溫泉也是宜蘭境內的寶貴天然資源。
泡了數十分鐘便覺得無趣,決定啟程繼續下一站。


接著,「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指標吸引了我們驅車前往參觀。
傳統藝術中心位於冬山河畔,與冬山河親水公園僅一河之隔,
整個藝術中心佔地很大,以磚窯廠式建築為特色,並銷售農產品與手工藝製品,仿古老街上有販售傳統美食並現場製作給遊客欣賞,像是龍鬚糖、糖葫蘆、棉花糖等傳統工藝,還有許多DIY的製作活動,另外碼頭則可搭船到冬山河親水公園,
裡頭除了有7-11還有Starbucks Coffee喔!





這裡的人潮相當多,應該是假日加上連續三天的假期,導致我們去的景點都是遊客絡繹不絕。
這次在宜蘭的時間比較久,才發覺宜蘭縣政府近幾年推動文化觀光事業的用心,「童玩節」、「綠色博覽會」、「藝術中心」推廣等等,在在顯示宜蘭人重視文化資產的保留,
夜晚我們在宜蘭市伯斯飯店住宿,也逛了宜蘭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