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下午茶女生們沒有不開心的。
開心的討論哪家下午茶有什麼好吃的點心;那裡又開了一家新的午茶店;哪家飯店的下午茶最棒....


下午茶可不隨便,彷彿是一場精緻、優雅、閒逸的午茶party。

下午茶起源於英國,乃有英式下午茶之稱。



我粗且認為下午茶可分為兩類,一為正統所謂英式下午茶。
就是簡單的兩三種飲品選擇,一般除了茶類大多有伯爵茶這項還有咖啡,點心的部份則是所謂的三層點心銀盤,也會有兩層,擺放著鹹點與甜點,大概有蛋糕、手工餅乾、水果塔或是三明治,有時會有麵包較多時候是牛角,這類下午茶,在各大飯店內或是天母的異國風味餐廳享用別有一番情調。

另外一種則是buffet式的下午茶,即是傳統的吃到飽經營形式。
這類午茶大多打著知名飯店的頭銜招搖,吸引著觀光客或是像我們這類年輕不懂事的小女孩,(以前年輕啦~)大學時期還滿常去晶華吃下午茶,想起來不過是學生,學大人搞悠閒那派,除了和同學也常和姊姐妹妹同行,吃遍中山北路京華、老爺等下午茶。

享受下午茶是英國人貴族的習慣,所謂的午茶文化也是從英國發展出來,因此英國茶也被視為午茶正統優雅的代表。


現在我認為下午茶好像偷來的午茶時光,也是都市人喜歡在繁忙下扮演休閒的場地。

it's tea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