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嘉雯從高雄上來台北玩,我們就帶著她進行一趟美食之旅,重溫以前在台北常去的地方,或是沒有去過的地方與吃些沒有吃過的東西。

中午我們到位於萬華,艋舺大道上的不起眼米台目小吃,聽說這裡是金城武之前在台灣,宣傳台灣小吃、台灣之美時(製作好帶子回日本宣傳)有到訪的地點,小小的一間店面真的不起眼,不過車水馬龍,排隊的人還不少,這裡冬天賣熱米台目,有湯的跟乾的還有一些小菜,而夏天就賣米台目冰,我比較喜歡乾的米台目,味道很讚~

   

接著我們到了位於迪化街周邊的涼州街附近「甲二嘴」。
位於寧靜的巷內,星期日中午12點左右,整條巷子停滿了車,座位也都有人,又是一間令人期待的小吃。

  



我們點了甜不辣、豬血糕湯與綜合丸子湯,湯頭都很不錯,陸陸續續有人群進來,快速結束用餐,轉往下一個地點,圓環附近的「意麵王」享用美食。
下午一點左右,意麵王門口店內都是人,我們這時有點飽了,索性點了兩碗紅豆麥角冰與兩碗意麵,麥角冰不錯,此時大家的肚子也有相當程度的飽足感了.....

  



霞海城隍廟就在附近,我們一行人就轉往拜拜祈福,雖非特定假日,但城隍廟人潮仍是眾多,很多善男信女都來這裡祈福,我們停留了一會兒,消化一下食物,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上弦月」位於師大路附近的一家咖啡館,是嘉雯幾年前坐火車時認識的一個朋友開的店,上回我們下去高雄找嘉雯時,就說好嘉雯北上時要帶她來這裡,我們都是第一次來卻深受吸引。

 

我對有著獨特風格的咖啡館印象極好,上弦月就是這樣的一間店,
店裡擺設著朋友設計的風格小物,如貓頭鷹的畫與相框、零錢包等等手工製品,店外也張貼著一些藝文活動的海報,師大附近的咖啡館,真的多了點人文氣息~

    

分別點了飲料搭配檸檬起士蛋糕、鬆餅與提拉米蘇,在這裡的下午茶飲料搭配甜點只要135~150元,這樣的價位頗合理!蛋糕、鬆餅與提拉米蘇,真的都好好吃!!
老闆娘還送我們一盤手工烘焙餅乾!!
整體來說,上弦月的服務很親切,提供的飲料與甜點都很令人滿意,環境舒適,也提供無限寬頻上網,假日20坪左右的店內,是座無虛席喔~
去上弦月之前,我們還到了位於台大對面,羅斯福路三段的「築地」章魚燒買了兩盒章魚燒,看著一顆顆渾圓且章魚飽滿的餡,就讓我胃口大開!!





在排隊的同時,看著兩位日本師傅專心且快速的翻動著章魚燒,感覺章魚燒再美味也不過如此狀態了~
果真不負我們期望,這章魚燒的口感很滑嫩,且章魚飽、軟,章魚大舟10粒140元。

在上弦月稍做休息後,我們到師大夜市逛了十幾分鐘便離開了,接著前往位於中山北路的「吃吃看」蛋糕專賣店。
吃吃看很有名,每次去買人都很多,最有名的似乎是起士餅跟蛋糕類,我上次買了檸檬派與棉花糖,這次則是嘉雯推薦起士餅,我也跟著買了一盒,檸檬派與起士餅都很不錯,檸檬派一個好像35元,而起士餅一盒是190元。

 

這時已接近晚上七點,離開吃吃看我們到了美麗華,嘉雯沒有搭過摩天輪,我們打算陪嘉雯再座一次,我和嘉雯都有點懼高,第一次我搭摩天輪時已經有點嚇到,這次再搭一次,我想應該不會害怕了,不料在摩天輪悄悄上升的同時,竟是我和嘉雯最害怕的時刻,等到它緩緩下降時,我們反而比較不緊張了,也可以開心的拍起照片,這一趟摩天輪,17分鐘的娛樂要價200元,花這錢讓自己緊張害怕,真是不太適合有下一次。

我們在摩天輪下合影,當天也即將結束,趕在晚上九點前將嘉雯送往車站,讓她返回新竹妹妹家,而她也即將在星期一下午搭車返回高雄,
我們都彼此預約下一次的台北美食之旅。

   前往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