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六下午和友人約了去衣蝶後面的米朗琪吃鬆餅,
不料,去了才知道停業,也發現他有二店,就在轉角的巷子裡。

轉往二店,難得這內巷中有家店,外頭竟能聚集了一二十個等候的人群,
店裡面當然是座無虛席,問了一下,還要等三十幾個號碼,
我們不是台北市的大傻蛋,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在這裡耗,
雖然我超級想吃鬆餅,但也不願意為了吃鬆餅當個傻子。

於是,我們轉往光點吃午茶。
光點ㄚ,記得她剛open時,來過一次,那時二樓有座位可用餐,現在只留下一樓室內與戶外區,這年頭,雖說原物價漲的滿天飛,只有荷包不飽,但大家仍願意從小小的荷包中,挑出一兩張紅色新台幣,來證明原來,我還生活在這個烏煙瘴氣的台北ㄚ。
這悠閒的假日,光點的休憩區,也幾乎無多空位,索性找了一處。

光點的餐點,不是很盡善盡美。
拿我的有機洋甘菊茶來說, NT160,只是一杯熱水,裡面放了兩個茶包。
是因為我們座位在戶外,所以用茶包嗎,我不曉得。

晚上,和以前同事約在甜橘吃飯。
我看時間還早,興起念頭,就從南京西路走到位於南京東路三段的餐廳,花了將近四十分鐘。
其實我不是一個愛走路的人,還好當天穿了平底鞋,才能這樣走。
這一陣子,姊夫和姊姊,嘴巴上常常掛著:我們兩個又從某處走到某處.....他們說的某處到某處,可能是從三重走路到西門町,或是走到信義區華納威秀,或是從板橋走到新莊.....
我聽到的時候,每一次都覺得他們實在太閒了,因為兩個人現在都無事一身輕,有的最多就是時間,愛走到哪就走到哪,只要腿不酸的情況下,他們都可以走,或者說是散步吧。

這就是我也想走看看的原因。
也是因為那天的我,有多的時間,哈。

走了這一段路,發現,散步真的好悠閒,南京東路一段到三段的雙排門號,
我經過了兩家屈臣氏,一家香草集門市,一個頗大間的古董陳列家飾品店,裡面有好多拍賣特價品,很想進去逛逛,但時間實在不夠了,還經過一家北海道料理"聚",我想要下次來訂位。
原來我從不知道,晚上散步比其他時間都來的好。

到了甜橘,才發現裡面停了電,看來大家都是訂好位,所以即使停電,一二樓的位置還是滿。
點蠟燭用餐,發黃的燈光,讓這一天的經過,淡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