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端午節的連續假期,下鄉。

位於嘉義布袋漁港的「潮間帶休閒館‧布袋港休息站」,下鄉之行的第一站。
布袋,我們大家都是第一次來,朋友說跟台南的七股潟湖很像,不過這裡似乎更有趣。
中餐我們在黑皮創意海鮮料理館,網路上很有名,似乎有不少美食節目介紹過,出名的超大肉圓,大概有整隻手那麼大,料多很實在,八個人吃不到1500元,價錢很平價。

布袋早期以曬鹽為主,制鹽產業相當風光,但近來曬鹽工作已漸退,現在我們吃到的鹽,聽說很多都是進口的了。
我們搭了船,來趟沙洲濕地生態之旅,搭船至生態園區,費用一個人250元,赤腳踩在溼地中,沙洲中陷入了一雙雙的腳印,跟隨解說員的腳步,聽著他的說明,看到了好多燒酒螺在我腳下,抓到了好大隻的寄居蟹、招潮蟹、和尚蟹,發現好多彈塗魚在潟湖裡跳來跳去,參觀了港口的蚵棚、紅樹林區,發現布袋港大概要花上一個半~兩個小時的時間。

晚上,我們大啖台中非常有名的火鍋專賣店-輕井澤。
事先預約,還是要等上半個小時,店內滿滿的座位,讓我們感受到這家店似乎人氣很旺,想必食物應該很讚。
平均一鍋280-520元不等,食材中等,沒有預期中美味倒是。


隔天,我們去了兩個農場,分別是富田農場與綠光森林。
兩處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都需要入園費用,大約是50-100元,可抵園內消費。
這兩家農場,似乎是同一個老闆開的,不過我覺得綠光森林園區比較大,景點也較多,綠光森林因為之前有台灣電視劇在這裡拍攝,因此而聲名大噪,假日的遊玩客很多,這裡頭販售的冰淇淋很好吃,不過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我們在這裡沒有呆很久,便離開結束了這飛也逝的下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