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來宜蘭,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


  



那次雪山隧道還沒開通,我們是從濱海公路來的,
這次雪山隧道已通行,走雪隧很快,但沿途風景沒濱海來的風光,因此很快我們到了蘇澳。

  


找到了傳說中很美的海灘~內埤海灣,這裡的海水好藍,好清澈,奇型的石頭大大小小,顏色繁複,我帶了三顆回家,
白色的沙灘,讓這片海水更透白、更美。

  


  

  


踏了海水,在炙熱的沙灘上踩過,繼續前往蘇澳冷泉。
途中我們先到蘇澳附近的海產店裹腹。

來到天下第一奇泉之稱的蘇澳冷泉,這是我第二次玩,
兩次都只是泡腳,好冰涼的冷泉水,消消暑氣正好。

  

離開蘇澳,前往羅東,準備品嘗有名的林場肉羹。
非假日的下午時段,裡外都坐滿了人,我們點了肉羹來品嘗,這是我喜歡的肉羹,沒有裹粉的實在,咬勁正好的肉感,很棒。我們離開時,陸陸續續還有很多車輛停靠前往店家,這裏的肉羹很有在地味道。

    


離開羅東,繼續往宜蘭礁溪方向前進,邁向另外一家朋友們極力推薦的蒜味肉羹。
這家蒜味肉羹位置比較少,價錢比林場肉羹多10元,口味跟林場肉羹有些不一樣,林場肉羹是傳統原味的肉羹,而蒜味肉羹則是添加了很多碎蒜,肉羹的顏色也比林場肉羹淡些,不過兩家的肉羹都沒有裹粉,吃到的都是扎實的肉羹,湯頭則是各有風味。

  


飽餐後,前往林美步道,想一探其中奧妙。
不過前往林美步道的道路實在不好找,途中雖有指標,但到了佛光大學與礁溪高爾夫球場附近就斷了指引,
附近繞了一下,還是沒找到入口,遂繼續往山上開去,一直到了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宜蘭竟然也有淡江大學,而且是在好高的山區上,在校區逛了一下,整片山林環繞著,充滿森林負離子的校區,
在這裡上課應該精神不錯,空氣很新鮮,青草的味道好香,校區裡還附設幾家咖啡館與小吃,畢竟離山下鬧區實在有段路程。



今日放棄尋找林美步道,
決定下回再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