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過後便抵達了員山的民宿庄腳所在。
剛上高速公路時,台北還下著小雨,一出雪隧,宜蘭的天氣好的不得了,很快與阿哲聯絡上,約在民宿相等。

還沒到庄腳所在時,腦子就在想著,庄腳所在,光聽名字(台語)就讓人聯想到應該是很純樸、有著田野、有小溪以及很多野生動物的地方......一到庄腳所在,映如眼簾的便是庄腳所在休閒農場這幾個大字。
再往入口處看去,一條編織著紫色花朵的長廊,似乎就像在招引著你往前,這迷死人的花便是大鄧伯花,名字卻很農村,但其攀沿的樹枝糾纏著迎風搖曳的花瓣,確實令人想一探究竟。






大鄧伯花與阿呆。




噴灑水霧的綠色隧道




ㄚ哲帶著我們跟民宿女主人吳媽認識,吳爸聽說正巧去台北,正在研讀研究所喔,吳爸與吳媽真有心,聽他們說之前在台北的大同公司上班,後來決心回故鄉打拼,也創造了庄腳所在這個地方。
庄腳所在,除了提供客人住宿外,在民宿的對面就是一整區的休閒農場,農場裡有著許多符合農村的設施與景象,像是湖畔美景、焢窯場所、琳瑯滿目的各種樹類與植物,大樹下的吊椅,觀景台的搖椅,放空的發呆亭........再往園區裡頭走去,會發現有一個野生園區,裡頭養著小鵝小鴨、雞群、還有火雞? 農場還真大,千坪跑不掉,來宜蘭就是要享受台北沒有的塵囂與烏煙瘴氣,這個初來的午后,我們就喝著花茶、拿鐵.....躺在搖椅上,閉目養神也好,遙望遠方山景也好,看著池子發呆也都好.....
就在李主人與咕狗在放空時,我望著池子竟發現池子裡的烏龜奮力要爬上圍籬的景象,趕緊拍下這難得的畫面,再等了一會,烏龜還是沒再遇見,想必他也覺得能悠哉在池子裡放空也不錯。










吳爸說,那幾個屏風可別小看他ㄛ,稱的上是古蹟。


這是吳爸與吳媽的在地心聲。








生態區


聽吳媽說,這是泰國的公雞,體型比較小。


鵝蛋喔。


假日在農場的客人不少,有年輕朋友也有家庭出遊,大家都對這自然的景象讚嘆不已,主人的心思客人感受的到,這一草一木,包含所有的註記與註解,有的甚至看了你會莞爾一笑,不禁想到主人的幽默,從小處到大處都有著主人的用心,遊客也小心翼翼的幫忙守護著這個庄腳所在。




柑橘


檸檬


草莓嗎?


短暫露臉的烏龜。




來庄腳所在的標準POSE 。 



吳爸與吳媽養著一隻拉拉叫阿呆,阿呆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店狗,只要有客人呼叫他的名字,他都會奮力的搖著尾巴,即是他可能是站著,可能是趴著或躺著,他不一定會迎向你,但是他一定會搖動他的尾巴歡迎你,所以我說他是名符其實的店狗。
而農場裡的工讀生,家住台北在宜蘭讀書,畢業後留在庄腳所在服務,很愛動物,也很熱情對待咕小狗,他說一直想訓練阿呆,看著阿呆腳上的餅乾,看來這個女生頗有潛力。





與阿哲聊了一會後,吳媽帶著我們先卸行李,我們的房間就在戶外飲料bar的隔壁,一進門就被樓中樓的設計給吸引,一樓是客廳與衛浴,還有戶外區,擺放的發呆椅也是適合放空腦袋用;往樓上走去,便是舒服的床囉,這床好軟,晚上應該可以舒服的大睡一覺。


住宿區通道




戶外區


自取的飲料Bar




客廳


客廳一角


房間


房間一角


臥室外的發呆椅



民宿介紹   庄腳所在
PS : 休閒農場與民宿,狗狗是不能進入的,當天因為Google還沒去寄宿地方,所以吳媽才特地讓Google短暫進入,咕狗也因此結識了好脾氣的店狗阿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