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MP3一直play陳姍妮的『拜金小姐2005』。
為什麼要打上2005,因為拜金小姐這個專輯名稱
在2004年已經發行過。


【蝶戀花】歌詞一段

「今夜要百花齊放與上 大日正開懷
十七名妖精獨上西樓 砍斷遠山寂寞梧桐
今夜要百花齊放興上 南國正芬芳
病玉階瑤殿香冷 銷魂 滿城飛絮別是清香」


古典中國用詞,襯的卻是迷離電音的曲子,
一場美艷衝突、混淆視聽的盛會。

1999年我買了她寫的一本書【還好陳姍妮的書】,
之所以為什麼會買,我倒也忘了,
應該是先買了她的CD吧。那時大概覺得她很酷,
不只是人、音樂,各方面吧。
就像書中說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用〝還好〞這兩個字的
但是這兩個字就像蟑螂一樣,迅速在嘴邊繁殖起來」


「今天喝了一杯加了奶精不加糖的美式咖啡其實還好
反正在這種不冷不熱還好的天氣下喝一杯卡布奇諾
恐怕也是還好吧突然想吃點叉燒飯之類的東西」


「頭髮有些自然捲總是有人勸我把頭髮燙直算了
不過現在看來也還好
這一陣子就盡量維持這種還好的髮型吧」




→延伸閱讀
http://www.sandeechan.com


金曲獎入圍名單出爐了,
陳珊妮2004年出的的專輯「後來 我們都哭了」,
繼被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評為年度十大專輯之外,
活生生的入圍本屆金曲獎之最佳國語流行音樂演唱
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獎、
以及最佳編曲人獎共四項提名。


或許這一切看來也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