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頭不停地奔跑,不小心跑進了一條死巷。
他感到非常震撼,原來路是有盡頭的,而盡頭不一定是在去不了的遠方。


幾米的失樂園Paradise Lost總共有五冊。
我目前購買兩冊,《寂寞上場了》與《魔法失靈了》,我剛把寂寞上場看完,
老實說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這兩本,
在誠品翻了翻,猶豫要一次買五本精裝套冊還是先買單本,
結果就挑了這兩本,也許這兩本比較吸引我吧!
其實說穿了,這五本都是在講述每個小故事每個人物想要追求幸福的狀態....

 


世界正在用一種神祕的方式處理每一個人的悲哀.........這句話是失樂園的導引....


《寂寞上場了》有九個角色,
眼鏡小乖和粉紅小象、包子頭、小櫻子、帥哥彼德、驢頭妹、大樹人、度啦啦、紙片人與小天使娜娜。
我特別喜歡驢頭妹、包子頭與紙片人。

我喜歡驢頭妹有顆善良的心、家裡超級有錢、就是長的醜。
她時常覺得委屈、常常哭泣、但也學會閉上眼睛、想像世界的美好。

我喜歡包子頭長得就像個包子。腦袋裡有一點餡,但總是不夠用。就是那麼容易簡單感到快樂與幸福。

我喜歡薄的像紙的紙片人。紙片人對驢頭妹說:如果妳的心像我一樣飄起來,
如果我們隨時在翻轉,就無所謂哪裡最重要了,腳變成了頭,頭變成了腳,誰還會特別在乎什麼呢?

 


幾米說,五本書40個人物,
《寂寞上場了》裡頭的角色人生都有缺憾;《童年下雪了》的主角們擁有傷心的往事;
《祕密花開了》裡頭的小朋友都很有想法,有一種理直氣壯卻無奈的人生態度;
《魔法失靈了》比較幽默,有很多特殊有趣的角色;《奇蹟迷路了》談的是失落和追尋。


從金石堂網路書店幾米訪談中,可以略知一二有關失樂園的故事。
連結金石堂網路書店

引述其中一段

《失樂園》是一般人想像的對立面。
你以為的光明燦爛,其實有黑暗悲傷的一面;但你以為黑暗不幸的部分,其實又潛藏快樂幸福的可能。

 

失樂園是一個地方,一種心境,一種色彩。 幾米在《失樂園》裡創造了數十位小朋友,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這些角色中,有的害羞寂寞,有的世故早熟,有的遺失了童年,有的終日尋求不可知的答案……他們天真的話語表達了我們內心曾有的困惑,所有不被理解的情緒,在失樂園裡都得到了撫慰。 如果我們安靜傾聽,就可以感受到失樂園裡溫柔的光,看到彩虹以微笑的姿勢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