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五我連看了兩場電影。《諜對諜》與《斷背山》座到屁股都疼了,過年還是電影院最熱門,不管北部還是南部,都一個樣。


《諜對諜Syriana》有麥特戴蒙與喬治庫隆尼,他並以本片獲得金球獎最佳男配角,這部片錯綜複雜且嚴肅,又參雜權力爭奪、國際政治、經濟能源等高深莫測的劇情結構,似乎是真實故事改編,如是,最後的結局其實有點無奈。

喬治庫隆尼扮肥,還是有著帥勁,寶刀未老,倒是麥特戴蒙,感受不到新的突破,看完這部片我想看《衝擊效應》。


散場後隔了十幾分鐘,又接著看李安勇奪金球獎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與最佳劇本等四大獎,希斯萊傑提名奧斯卡影帝的《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
講述希斯萊傑與傑克葛倫霍兩名同志情懷的深刻細膩的情感,兩人相識於夏天懷俄明州美麗的斷背山,共事的緣分,進而相知相惜,雖然各自結婚生子,組成家庭,但是彼此在對方心中有不可抹滅的痕跡,經由相聚、分開、結婚、離婚、生死,刻畫了這一段刻骨銘心的同性情愫。


希斯萊傑講話嘴型不明顯,導致他的口音渾渾,不過他將情感醞釀的很好,
還有,他們兩人在劇中的牛仔服裝造型,真是帥斃了。

《斷背山》被譽為有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同志電影,當然也受到不同層級的批評。
電影快結尾時,淒美的情感傾瀉而出,描述是淡淡的,卻是動人之作。
全場安靜的注視著大螢幕,空氣中有觀眾在啜泣的聲音。
 


延伸閱讀:斷背山特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