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要活短短的一天,都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


今天才看了『The Hours』時時刻刻這部電影,Nicole Kidman又再一次的征服我。

總覺得她離了婚之後,拍的幾部電影與擔任的角色都很吸引人,
這個角色完全不像她在好萊塢給我們的印象,或許,這就是成功演員的功夫 吧!

這部電影,是近年最感動我的一部。
最令我動容的一幕是,茱莉安摩爾把小男孩送去朋友家,而自己開車要離去,準備迎接死亡,
小男孩發覺母親詭異的行跡,硬是掙扎不進屋內,望著母親漸漸開遠的車尾,生氣的杵在馬路上。
茱莉安摩爾到了旅館之後,發現真正面臨死亡的抉擇時,卻又下不了心,開車回去接小男孩回家時,兩人坐在車上,
小男孩轉頭跟母親說,I LOVE YOU.....

全世界再不喜歡小孩的人,也會為這句話感動吧!
茱莉安摩爾右側著頭,問著怎麼了?
才發現,其實這句話應該是小男孩問自己的。

就為了這幕,注視螢幕的那一幾秒鐘,突然湧現,有個小孩也不錯,
因為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不一定要有小孩這件事。



茱莉安摩爾與梅莉史翠普也是我喜歡的演員,
畢竟,茱莉安摩爾還使用Thymes呢!


延伸閱讀:The Hours 時時刻刻-「就算是要活短短的一天,都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