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茶,時間將近四點,姊夫問說長春戲院有100元的電影,只有當天是100元喔,似乎是慶祝老闆生日ㄅ,於是我們出了BR4搭了小黃,直奔長春路上的長春戲院。

到了已經快4點,售票門口聚集的人還不算少呢,想必大家都是有看到百元消息而來,姊夫買了3個人票,票價是400元,原來是兩個人一人100,那三個人400,四個人也是400,早知道就問現場有沒有人是單數。

我們選的電影是<追風箏的孩子Kite Runner>,描述在阿富汗兩個小朋友的友情,公子爺阿米爾與僕人的兒子哈山,兩人從小一起玩樂,一起放風箏,一起講故事.....直至發生了一個少年暴力事件,公子沒有挺身而出保護哈山,傷害了兩人友情,導致他們兩個人漸行漸遠....後來蘇聯入侵阿富汗,公子便和父親逃到美國了,不過阿米爾心裡還是牽掛著當年的那件事情....直到某天接到故鄉打來的一通緊急電話,告知阿米爾必須回故鄉一趟,故事的真相才露了白.....

原來哈山是阿米爾的親弟弟,哈山遺留了一個小男孩在孤兒院,而哈山為了捍衛阿米爾與阿米爾父親在阿富汗的舊宅不肯離去,夫妻倆遂被蘇聯軍槍斃了....

故事的結局,當然是阿米爾歷經波折後成功帶回哈山的小孩至美國,也了結自己當初對哈山的愧疚,以及釋放從小到大深埋在自己心中的那股不得見人的自卑感。


本片是一部相當不錯的電影,我想小說應該會更讚。
喔,這提醒了我<香水>的小說都還沒看.....傷腦筋....>"<

演員都很棒,尤其是飾演主角的兩個小孩,對於演出哈山的童星,我始終覺得他的臉很老成,但卻越看越可愛。

追風箏的孩子,看了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會放風箏,原來風箏是這樣放的喔。所謂追風箏,指的就是放風箏競賽中,要把對手的風箏扯下,讓他掉落,而最後盤旋在天空的風箏就贏了。
而贏家的風箏最後也會掉落,所以就要有人去追那個風箏...在這個過程中,代表著一種奉獻犧牲、無怨無悔的精神。
說感人,不是那種會讓你淚流滿面的劇本,而是那種心理的震撼與交錯繁雜的情緒吧.....我覺得本片很有警惕作用,在看的同時,會用同理心去反視自己...值得推薦。


其實,這陣子也看了不少電影,不過都忘了紀錄,現在要試著回想,對我這漸漸失去腦容量的人來說,實在是件極為困難的事情。
下回,我會盡量記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