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ven Pounds由威爾史密斯主演,這幾年他所挑選的腳本都是偏向心靈層面的電影。
Seven Pounds七生有幸也是這類題材似的劇情片。

七磅代表七個人心臟,1個心臟約1磅,七個陌生的人,七個死亡與七個生命。

因為他的不小心,讓妻子與陌生的一群人失去了生命。
他為了彌補心裡的不安,決定也奉獻自己的生命。

這部電影,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器官捐贈,不過,一般器官捐贈的人可能不會知道要捐給誰,但是片中的主角,想要讓這件事情變得更有意義,
透過自己的觀察與了解,尋找合適的人選,需要他幫助的人選.........

最後,透過自殺,來幫助這些人,是一種贖罪,也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雖然很多報導說,這部電影現在上映的時間正正好,這個時機,景氣很差,生活潦倒,百業蕭條,人生寒冬.....
這部電影上映正能激勵人心,振奮人們消失已久的熱情......讓人們對世界重拾信心與溫暖....不要吝嗇我們的愛......


但是,在過年的時候看這種片,實在不是很理想,這部電影適合在春天上市。


不過,有個朋友說,在越低沉的年代,就越需要這種溫暖人心的電影。
mmm.....也不無道理。
就像大丹狗,生命其實很有限,如何在有限的生命裡去創造更多的價值,需要自己與更多人的累積。

這部電影我應該要找時間在看一次。





圖片來源:http://www.sonypictures.com.tw/movie/SevenPounds/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