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
烤鴨我又吃到了!!



3月份佩珊打來問我說宋廚電話幾號,我上網查了一下,她說要打去訂位,沒想到這一訂就是要等到4/5,大概兩三個禮拜有吧!
每年吃個一兩隻烤鴨,好像成為我們的習慣了,幾年前開始的第一次烤鴨初體驗,就是從龍都酒樓開始.龍都也是這幾家烤鴨名店裡面,結帳金額排名最高的,
"南龍都,北宋廚"的封號,這次就是宋廚了,宋廚原名全聚德,號稱是道地的北京烤鴨,位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小小的店與我想像有點不同,有點過小?
這次出席有11個大人3個小朋友,一桌滿滿的,當然事先也預定了兩隻鴨!!!

當晚的菜色如下
































拿烤鴨來說,皮薄而不油算是很不錯的烤鴨,但是因為搭配的蔥實在太嫩太正了,這個蔥是我吃過所有烤鴨店裡最讚的了,或許因為如此,烤鴨相形失色.
另外最讓我回味的就是第一道椒麻管艇,爽脆的口感搭配有點椒麻辣的辛味,好棒~再來就是兩張皮,兩張皮是寬板條攪拌火腿/蛋皮/黃瓜絲淋上芝麻糊,算是清爽的開味.
兩隻鴨,不嫌多,一鴨三吃,通常片鴨會比較受歡迎,醬爆與鴨骨湯因為都是最後上的菜色,比較會吃不下.











吃完宋廚,我想台北有名的烤鴨,應該都在我嘴下了吧,哈哈~
從龍都到陶然亭天廚,以及這次的宋廚,還有遺漏的嗎?
(很後悔龍都沒有寫到食記,是要讓我再去吃一次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