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需要補充的營養滿多的,除了維他命之外我還有額外補充滴雞精 !

四月的世貿婦幼展,懷孕後第一次和李先生逛婦幼展,因為四月的時候懷孕才三個多月,也不知道要買甚麼,所以真的是隨便快速地逛過....只有在各家滴雞精的攤位停留比較久,因為在懷孕初期我們就有討論是否要補充滴雞精這東西...當時李先生還對"滴雞精"這玩意不了解....還問我說跟一般雞精有甚麼不一樣....

DSC_0396.JPG  

 

在試喝了許多家滴雞精後,最後決定在勤億下單,其實每家的口味差異只有些微,除了顏色深淺之外,就是公雞母雞之差,再來便是價錢...各家滴雞精平均下來一包價格約在130-160上下....當然李先生也跟業務凹了贈品,但業務好硬的,除了訂購三盒有送保溫袋之外,還另外贈送我們一盒勤億的雞蛋(六顆) ! 因為勤億是頗具規模的蛋品公司,雞蛋滿有名的,確實回家煮了蛋黃的顏色很鵝黃,有點像有機雞蛋那種.....

先來說,為什麼孕期想要補充滴雞精?

一來是因為前三個月孕吐很嚴重,吃了就吐又吃得很少,胃口不好的緣故怕營養不夠,加上孕吐的不舒服整個人每天都懶懶散散不舒服,連起床都沒精神缺少體力;二來不諱言也是爬文看了許多孕婦的分享中提到懷孕期間補充滴雞精體力跟精神變好許多,於是李先生就給他買下去了.....訂購時可以指定配送的日期,還滿方便的,可以依據保存期限跟懷孕的階段來預約幾時到貨,因為保存期限約半年,我的預產期是10月初,所以就指定五月初到貨。

單盒的外包裝,共三盒。

DSC_0728.JPG

 

一盒是20包裝,一包有65ml,使用說明很清楚,我都是選擇沁泡熱水四五分鐘後,再直接撕開或是剪開倒入碗內飲用,對了,雖然包裝有做方便撕開的開口,但有些包裝不好撕開,便要再用剪刀另外剪開。

DSC_0732.JPG

DSC_0731.JPG  

 

倒入小碗中的份量如圖所示,雖然我的產檢醫師不是很推薦喝滴雞精(醫師擔心雞的營養注射問題....護理師擔心媽媽跟寶寶過重....),但我們都買了,當初也是設定每周喝兩天左右,所以訂購三盒的量(60包)大概就喝到十月....喝起來的味道很像雞湯,我還滿喜歡的,去婦幼展時有試喝到另外一家的口味不是很愛,因為喝起來真的很像罐裝雞精的味道....勤億的喝到碗底會有一點渣渣,看起來混濁貌,聽說是骨隨之類的高營養。

喝滴雞精的時間最好是早上空腹時吸收最好,所以我從懷孕四個月起是固定每周二、六早上起床先補充滴雞精,再進行早餐的部分。

DSC_0398.JPG

 

這批的保存期限到103年10月底,應該坐月子時間還可喝的到。

DSC_0729.JPG  

 

產品有附簡介說明,強調收汁過程不加一滴水,不加其他中藥材提味。

DSC_0733.JPG

DSC_0734.JPG

 

打開環保包裝紙盒的內裝版

DSC_0737.JPG  

 

一格裏面有5包,所以一盒就是20包

DSC_0738.JPG  

 

從四月份喝到現在也兩個月了,最明顯的是早上的精神都還不錯,加上孕吐也減退了,整個人舒坦許多也不會有病懨懨的感覺,而我的體重到目前23W5D總共增加7公斤多,產檢時寶寶也很健康,雖然醫生說寶寶比目前週數大一週左右,還囑咐我不要吃太多要控制一個月體重增加一公斤之外,產檢都很正常 ! 雖然我也想孕期只增胖8公斤就好,但現在已經快超標了....只能期望懷孕後期體重不要一下飆太過呀.......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