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5W時醫院要我回診產檢順便做第一次血糖檢測。

在懷孕的過程當中的每一項檢查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其中又以羊穿跟高層次我比較注重,其他的像是巨細胞、SMA、弓漿蟲..這些我都有做,但其實都滿樂觀的......而對於血糖檢測,我想家族也沒有糖尿病史,所以其實檢測前完全沒有想太多,飲食也沒有特別改變.....純粹就抱持著一定會過關的心態!唯一害怕就是網友都說糖水超級甜很噁心~~

DSC_0999.JPG  

當天是晚上產檢,所以大概七點左右在家先喝糖水,用糖粉沖泡300cc溫開水飲用,完全沒有像大家說的那麼甜耶~感覺就像是在喝蜂蜜水呀~~很快在三分鐘內喝完就和李先生開車前往醫院了,因為喝完一個小時內要到醫院報到,而產檢醫院距離我家開車約10-15分鐘,所以時間上相當的綽綽有餘。

報到後護士會看時間量血糖,大約就是喝完糖水的一個小時,終於八點左右開始檢測,我一直以為是會用針管抽血,沒想到是在手指刺血,真是俗斃了 ! 這一下超痛的 ! 刺完馬上看血糖機的數值一直跑跑跑,結果停在142 !!!!!!!!!!!!!!!! 當下我的心驚了一下!!!! 馬上問護士說,測量的時間誤差一兩分鐘會有差別嗎....護士可能也想在測一次,於是又在我手指刺了一下,這次完全沒感覺痛,數值又一直跑跑跑,結果這次數值是144 @@@@

我們倆終於放棄了.........面對它,接受它~ 沒過就是沒過,護士說如果超過140以上就是沒過了,醫生也會叫我下次再測第二次的......測完心情有點沮喪,還差點跟李先生吵架,竟然沒想到自己這關會沒過........

回想了一下孕期的飲食,妊娠糖尿病的引起有可能是吃太甜或吃太多澱粉,果然我在懷孕時真的很喜歡吃水果,懷孕初期因為孕吐吃不下只吃得下水果,有時還真的把水果當主餐,到了孕中期依舊愛吃水果,加上夏天水果都超甜的,西瓜拉~鳳梨拉~荔枝拉~天呀~有時我媽還會削甘蔗給我吃,因為他說吃甘蔗寶寶皮膚會漂亮......沒想到我愛吃的水果,竟然變成我的卡關原因 !!!! 除了甜份高的水果外,前一陣子還滿愛喝飲料跟湯品,有時還會吃冰品.....我想這些都是造成血糖超出的原因吧....

檢測完血糖,便到了產檢照超音波的時間了,醫生說25W但寶寶頭圍大兩週,腹圍大三週....體重已經1100G !! 我和李先生又晴天霹靂了 !!! 上次產檢時,醫生只有說寶寶頭圍大概大10天,肚子並沒有特別提到,這次卻雙向發展.....李比比呀~我只能說你真的是個健康寶寶呀!!!!加上我之前吃營養東西時,都會跟李比比說這個東西很營養喔~所以要吸收進去喔 (現在要改變說法了...)  醫生還說 : 不要看自己好像還瘦瘦的,但其實你的小孩已經過大了~~~~~~

DSC_0998.JPG

這句話也有點醒我,但其實我已經胖快8公斤了,懷孕六個月8公斤朋友說好像有點多了......這樣後期會滿可怕的,原本希望自己孕期只要胖8公斤但現在都超標了,只希望胖到12公斤就好了拉~其實孕吐前三個月沒啥胖到,只能怪自己在三個月~六個月這中間胖太多....醫生還告誡我,要少量但不能多餐,餓的時候就吃蘇打餅吧~甜份高的水果真的要少吃為妙。

默默地離開醫院後,李先生就帶我去買麥片跟無糖豆漿了,準備當之後每天早餐食用....第二次的血糖檢測是三週後也是剛滿28w的第一天,我一定要過關!!!!!!

也因次檢測完隔天就開始飲食控制,但不是節食喔~因為懷孕不能減肥呀~所以我控制糖份的攝取跟每餐的飽度,因為之前每餐都能吃就盡量吃,常常會吃到肚子撐跟硬,實在很不應該,然後飯後又愛吃水果.....真是無可救藥了~

所以這幾天除了早餐喝麥片+無糖豆漿之外,會再吃一小條蛋捲,然後中餐跟晚餐就吃7分飽左右,餐與餐中間餓的時候就吃蘇打餅或是水果,水果也挑甜份不高的吃,像是蘋果、芭樂,盡量多吃青菜高纖維的食物,肉類跟澱粉少吃。

這幾天都回媽媽家吃午餐,就請媽媽準備青菜跟糙米為主。另外也上網查了哪些水果是低gi值,那些食物熱量比較高.....畢竟除了血糖要過關,寶寶的大小也不希望大太快呀~減少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是對孕婦跟寶寶比較健康的。

DSC_1086.JPG

36269.jpg  

 

另外原本想租血糖機每天檢測,但發現好像不容易租,結果問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可以掛號檢測血糖,費用是100元,等飲食控制幾天後再來去刺一下,看看有沒有降下來。

老天爺保佑我吧~下次檢查一定要順利~~~~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