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是我家李老闆的生日,今年他老大在幾周前就告誡我說 : 不用買禮物喔~(話說我沒在上班要買禮物也是用你的錢買呀~~~哈哈哈哈) 我回他說 : 你的禮物等十月卸貨親自領取吧XDDDDD~~~~當然他也很識相的說 : 李比比就是他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DSC_1368.JPG  

回歸正題!! 7/19是我們要去參加貝親媽媽教室的日子,話說這貝親的媽媽教室可以榮登最難報名的媽媽教室前三名了.....重點是還要 "繳費" 怎麼要收費的還這麼熱門...不來去參觀一下怎麼可以(標準報不到越想報到的不服輸心態),於是再等了幾次的訊息公布、報名截止又訊息公布後,終於成功報到了!! 當然也要確定繳費成功後才是報名成功喔~ 場地是在228公園附近的禾馨婦產科樓上的禾馨藝文中心舉辦,禾馨在懷孕初期決定產檢醫院時也有考慮過的,只不過後來還是決定選擇離家裡比較方便的婦產科產檢對我們兩人都比較方便,我們也不用為了等待看診的人潮多花時間而家裡與醫院長時間的奔波。因為老早就上網看過網友分享的內容,發現禾馨這個場地是長形的加上也沒有階梯的座位排列,所以坐後面的夫妻會比較看不到講台的內容跟示範,於是當天2:00開始的課程,我們早早在1:30多分就抵達現場,還是第二組到的,因為也不太想座第一排所以選了第三排的座位,結果後來發現座前面的夫妻都好高喔,整個有點被擋住,變成有點歪頭歪腦的聽課.....

DSC_1377.JPG

DSC_1366.JPG

DSC_1367.JPG  

當天主題是新生兒沐浴+母乳哺育,講師會現場示範假的嬰兒洗澡流程與要注意的事項,現場有擺放澡盆也有放水,整個聽下來講師口條流利,也會適當提供自己的意見給我們參考,所以大家都滿專心在聆聽,參與度也很高,很多爸媽座比較後面看不到示範都會往前聽,可見大家對於幫新生兒洗澡這件事情可能心裡或多或少都存在著些許的恐懼感.....

講完沐浴的部分,接著就是提到母乳哺餵的主題。貝親主要就是提倡母乳哺育的品牌,當然他們家最有名的玻璃奶瓶應該每個媽媽家裡都好幾個吧~提到這個奶瓶,當天完全沒有任何行銷,相當不錯,主要針對課題與課後的提問,如果還沒參加過的媽媽還滿推薦的! 而母乳哺餵的要領其實跟上次參加的第凡內塑身衣的講師講得差不多,所以這次聽起來就比較有概念,比較特別的是貝親推崇的擠乳方式是親餵,再來是手擠,最後才是手動擠乳器,而電動擠乳器是最後的選擇,因為考慮生完先親餵,所以家裡只有一組美樂雙邊電動擠乳器是表妹的恩典牌,就屆時等待時機試看看囉~

另外像母乳的保存原則

333原則室溫3小時、冷藏3天、冷凍3個月,冷藏的話是先存先出,冷凍則是後存先出,這個方法很適合產後要上班的媽媽,如果是平常都在家照顧小孩的媽媽其實可以採親餵方式就更便利了,也不用準備太多母乳袋或是集乳瓶。

課程差不多將近兩個小時結束,最後有獎問答李老闆快手搶答得到一個小鳥手搖鈴,耶!!!  結束後講師還很有耐性地回答一些爸爸媽媽的問題,雖然這場媽媽教室要收報名費一組199,但其實課程內容跟贈品都很豐富與實用。

10530954_927732167244216_4529358035675286860_n.jpg   

 

就是這隻小鳥讓我喜孜孜喔~

DSC_1438.JPG

DSC_1439.JPG  

 

課程結束後統一兌換貝親的提袋禮。

DSC_1433.JPG

 

裡面有濕紙巾一包,集乳袋一入,溢乳墊四入,乳頭清潔棉四入,寶寶沐浴精四包,以及玻璃小奶瓶一個.....話說這些禮物的價值換算199報名費與聽講內容也值得了。

DSC_1436.JPG

 

容量有100ml的玻璃奶瓶,可當集乳瓶也可換上奶嘴讓寶寶直接喝奶用。

DSC_1441.JPG

DSC_1442.JPG  

 

最後看一下滿七個月的肚子長這個樣子囉~ 前幾天搭電梯遇到鄰居,鄰居還說看這個肚子應該再一兩個月就要生了喔..........令我不知是肚子真的很大還是對方很會算......不過我和李老闆是真的希望李比比可以在預產期左右出生比較好,雖然目前他的重量有大幅超前的進度,李比比要乖乖聽媽媽的話呀.....我們沒有再趕進度喔~

DSC_1373.JPG

DSC_1375.JPG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