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自從李比比還在肚中時,我們就已經看遍各大品牌的推車,其中不乏日系與歐系品牌在評比,身邊也有許多生過孩子的媽媽們分享著:

支持日系派的說法 --> 日系的就很好用了,車子輕巧功能多,日系的推車設計比較符合台灣環境呀.....歐系輪子大很多地方或是電梯狹窄的推起來不方便.....

支持歐系派的說法 --> 歐洲推車空間大輪子也大,很好推且穩,避震效果也比較好....

一開始沒有限定要買甚麼牌子,主要鎖定可以雙向推的款式,也比較過combi御捷輪最新一代,但推過很多台雙向的車款發現,這類可切換面相的支架比較不穩,推起來感覺有點晃晃的;同時李先生也看許多歐洲推車,他私心比較喜歡歐洲大輪子的,尤其是三輪的推車(好像很多爸爸都偏愛這類),但偏偏三輪的我自己覺得好像沒有四輪來的討我喜歡XD 而且歐洲品牌的推車大多框架比較大所以重量難免比較重,不過歐洲推車除了大有的價格更是高許多,後來夫妻倆討論得到共識,心目中理想的推車首選是 : 一來要輕巧,二來要好推,三要安全。在婦幼展看過一些推車都還不錯,但好像都要八九公斤,想想也頗重,畢竟媽媽我手無縛雞之力呀....另外就是出門會帶小孩跟狗狗,如果還要加上推車收納於車中,那車子的空間感會覺得壅擠點....

於是上網比較了幾款推車,發現BabyZen YoYo滿符合我們的需求,收納後小、輕巧。懷孕後期跟李先生走訪了內湖的安琪兒看實車,一推便上手了,單手很好推而且以他這種輕便型的推車算滿穩的,加上重量不超過六公斤,收納起來有肩背袋可揹著,感覺如果我自己出門應該可以輕鬆一點(有次自己揹著還覺得有點重,心想真是還好沒買更大台的,媽媽們的筋骨實在是訓練出來的,我想半年後我應該可以扛小人跟推車XDD).....於是BabyZen YoYo推車便一直都是我們的推車首選。後來出月子中心,本來想著推車應該不用那麼早購買,畢竟小孩還小出門的機率應該很低,加上BabyZen YoYo 推車要6個月以上的寶寶才能乘坐,而且生孩子前已經先購買Pognae Orga有機棉座墊式背巾(雖然這個也是要等脖子硬了才能用),想著推車等寶寶四五個月之後再買便可.....

下圖是台灣代理商網頁的用圖,顏色是不是很鮮豔好看~

capture-20150130-104255.jpg  

沒想到李先生等不及,寶寶出生快滿兩個月時便上國外網站購買了此款推車與睡袋!!!!同時也另外在台灣購買新生兒套件!!!!!重點是推車顏色並沒有與我討論是他自己決定了藍色!!!!雖然BabyZen YoYo推車的顏色不多但也有五顏色可選,紅、粉、黑、灰、藍,但但.....怎麼就自己決定了藍色呢,雖然藍色也好看,畢竟我們的比比是男寶寶,但也沒有說男寶寶一定要用藍色系呀!!!李先生說是他自己喜歡藍色,加上目前家中的寶寶用品(床包、床墊、衣物)也都是藍色為主,所以才選擇藍色...若是要我選可能會選擇灰色或是紅色,這兩個顏色也很適合男寶寶的,加上我有兩個朋友生男孩也剛好都是選用YoYo的紅色,所以覺得紅色男寶寶用起來也好看,當然如果是女寶寶就一定非桃粉色了!!粉色真的好可愛呀~~~~~至於灰色個人覺得簡單中性也滿耐看....不過實際看到藍色時,覺得BabyZen YoYo的推車顏色越看越好看,尤其搭上新生兒組合更耐看。

網路上的網頁寫著一車兩用,便是新生兒時可用的平躺推車與到了6個月大以後可以採用坐姿的推車。終究最後選擇這台推車的理由,不外乎是 輕巧、收納不佔空間、收納起來方便放置於大眾運輸或是飛機上、以及推車本身的好推好掌握與安全性!

 

capture-20150129-192757.jpg  

 

以下不是專業的開箱文,畢竟更詳細細微的介紹網路上太多了....純粹是個人買物的分享。

因為李比比目前是小baby,所以此篇先介紹新生兒配件的部分,至於6+(6個月後)之後乘坐需實際使用才知道。

這是從國外網站飄洋過海來的 : 6個月以上使用的推車與睡袋

DSC_0491.JPG

  

台灣另外購買的新生兒0個月便可使用的套件組

DSC_0506.JPG

DSC_0507.JPG  

 

推車椅墊與雨罩

DSC_0495.JPG DSC_0496.JPG

 

推車主體與收納袋,右邊是乘坐板

DSC_0499.JPG

 

從收納袋取出的主體。YoYo推車除了顏色可選外,主體支架還有黑管、白管兩色可選,李先生選擇的是白色管支架,還好這點跟我想法一致XD

DSC_0501.JPG

 

李先生開始組裝,其實組裝過程很簡單快速

DSC_0502.JPG

DSC_0504.JPG

  

把乘坐板固定好,這塊是0+跟6+都可以使用的,在0+配件使用就是新生兒的平躺板,換成在6+使用時便是可以斜躺的椅背,所以才說這推車進化版(也就是大家說的第二代)是一車兩用,是這樣來的。

DSC_0505.JPG  ,

 

新生兒套件安裝好在推車上的樣貌,搭配可拆式拉鍊被套,感覺寶寶在裏頭可以被包裹起來很溫暖舒適。

DSC_1091.JPG

 

新生兒刷毛小枕頭是我的最愛,摸起來好柔軟,小小的一顆很可愛

DSC_1086.JPG

 

枕頭有做中凹的處理,可以保護寶寶的頭不會輕易搖晃,也更加舒服自在

DSC_1087.JPG

 

上頭這層可拆式拉鍊刷毛被套,內裡刷毛跟小枕頭材質一樣,摸起來觸感很好,也兼具保暖作用,在冬天寶寶躺在裏頭可以防止風吹,因為李比出生在10月,現在冬天用起來正正好,如果一直使用到6個月大也差不多是4/5月左右,那時季節剛到春分,天氣微涼出門使用也還能抵擋微風的涼意。使用到目前已快兩個月,刷毛被套與枕頭有清洗過一次,而且是下洗衣機洗喔~當然要用清洗袋裝好再丟入洗衣機,這些配件放入機槽洗滌都沒問題的。 

DSC_1088.JPG

  

再推被套一個優點,便是可以反摺下來用扣子固定長度,反摺下來便可露出可愛寶寶的臉部,這樣推車行走時,寶寶可以看到爸媽的臉也會比較安心,而爸媽也可以看到寶寶是清醒還是熟睡狀態,如果想要遮住風或是冬日的陽光,再把被套長度復原即可,畢竟新生兒的雙眼不太適合直接接觸到太陽光,所以被套除了保暖還有遮陽的功能,以及抵擋外部環境的干擾作用。

DSC_1089.JPG

 

看看李比比寶寶第一次乘坐是不是很舒服的樣子,李比比滿2個月時乘坐的長度,腳離平躺墊還有一截,現在已經快滿4個月身高已60幾了,腳快到頂到平躺墊底,不過寶寶大部分腳都會曲起來,所以認真要座到6個月大才行呀!!!這樣才符合經濟效益!!!! 可拆式被套拉開裡頭是保暖的整片刷毛,若寶寶是夏天出生,被套使用機率可能不高,不過可以當成推車上的小被子使用,寶寶在推車上是很容易睡著的喔~

DSC_0513.JPG  

 

而這車上的安全扣也是推車必備的條件,新生兒更是需要牢牢的被保護著

DSC_1086.JPG

 

 五條五點式的安全緊緊扣住

DSC_0718.JPG   

 

寶寶睡的真熟

DSC_0707.JPG

 

因為這天在戶外,有陽光但沒直射到寶寶的角度下,把遮陽棚放下

DSC_0715.JPG

 

新生兒有專屬的遮陽棚,跟6+是不同個,新生兒的遮陽棚有三段,分全部放下跟一二段

DSC_0716.JPG

  

小枕頭剛好抵住寶寶後腦偏圓的頭

DSC_0721.JPG  

 

被套完全遮起來的樣子,可以擋住寶寶的臉但不至於壓住鼻口,因為被套與平躺墊高度有大約超過20公分的空間,寶寶在裏頭是不會感覺到壓迫感的

DSC_0567.JPG

 

若要反摺下來一點也是OK的

DSC_0690.JPG

 

而藍色的手把保護套是在台灣另外購買的,有保護套也不怕推車手把的泡棉髒掉

DSC_0710.JPG  

DSC_0706.JPG

 

現在使用起來還滿順手的,若要說YoYo使用到目前唯一很少使用的功能是哪一個,那便是置物袋。推車下方的置物空間其實跟其他推車廠牌比是較小的,雖然嬰兒的東西拉拉雜雜很多,但使用快兩個月以來下面的置物籃只放過一次大人的外套@@ 紅色的控制鈕是煞車用途,帶李比比去賣場搭傾斜扶梯時,這個煞車裝置很好用

DSC_0731.JPG

 

雖然YoYo推車強調收納起來不占空間,不過回家時目前很少收合都直接擺在玄關處,而輪子是每次回家後,李先生都會用抹布擦拭過一次,極致愛護

DSC_1098.JPG  

 

以下是幾次出門的圖片,推車約是李比比滿2個月時到貨,除了打預防針去醫院之外,我們是大概李比比兩個多月大時就帶出門了,剛開始是先帶回娘家,因為娘家離我們家只有兩條街道之隔,所以兩個多月時有帶回娘家兩三次,後來天氣比較好時就有去大賣場,跟著我們到外面用餐以及去親戚家走走。

DSC_0532.JPG

DSC_0535.JPG

 

白管支架感覺比黑管好看,搭配藍色更顯沉穩耐看

DSC_0701.JPG

DSC_0702.JPG

 

一整個藍色系呀~~~

DSC_0703.JPG  

 

推著推著不僅寶寶睡了,連媽媽都想瞇了><

DSC_0726.JPG

 

手把高度尚可,推起來輪子也好推,單手推很穩也沒問題

DSC_0729.JPG

 

跟李先生一起享受冬天的日光浴

DSC_0732.JPG

 

跟咕狗一起回基隆,這個角度便是可以清楚跟嬰兒對視XDDDD

DSC_0780.JPG  

 

在外頭吃飯時,只要將推車的手把壓下便可像這樣放置在角落不佔空間

DSC_1091.JPG

 

因為餐廳還是有冷氣,被套一般我還是會裝上,只是反摺下來一點,可以讓寶寶在陌生環境感受到大人的存在,也可以隨時給予寶寶需要的關注眼神,偶爾再搭上個李比比喜歡的奶嘴,爸媽便可享用片刻的用餐時間。若當寶寶真正睡著後,我會在遮陽棚上蓋上大圍巾,給寶寶一個隔絕光影聲音的休息環境。

DSC_1037.JPG

 

最後這個則是另外購買的睡袋,這個睡袋比較大,功能跟新生兒被套差不多,只不過這個睡袋可以在任何地方使用,厚度與保暖度感覺都比新生兒被套厚一點,李比比躺在裏頭通常很快便可睡著,上方有鬆緊扣可以把嬰兒類似捆起來這樣,感覺像被包巾包裹住身體一樣,就像給小BABY一個安全溫暖的懷抱,可能也因此李比比可以舒服的睡著,目前晚上有時李先生要哄比比睡覺時,都會出動此睡袋,用此睡袋抱著哄睡一會,等小兒睡著後便可一起將小兒與睡袋一同放入嬰兒床上,這樣一來兼具保暖,二來BABY也可以不受影響繼續入睡,這睡袋一直被李先生稱讚著!!!

10417639_388909751265490_5181798976672762132_n.jpg

 

睡袋跟被套一樣上緣可以反摺下來,而且有兩段長度四顆鈕扣可自行控制,有時將李比比放在沙發還是覺得偏涼,所以可以搭配睡袋就不怕著涼了,甚至有次去醫院打預防針還是抱著睡袋就開車出門去了,睡袋的功能真的滿推薦,難怪是李先生的心頭好。

10417639_388909751265490_5181798976672762132_PP.jpg  

 

而YoYo推車本身的重量其實不到6公斤,比起其他推車真的是輕了,但可能媽媽我力氣本來就是比較不夠的那種人,也或許沒有背過其他更重的推車....也有可能是媽媽手跟媽媽肩導致吧~網路上很多媽媽們都說背起來很輕呢!! 所以大家可以去店面試推試背看看便知囉~

除了重量是我個人體驗之外,置物籃偏小也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這小地方尚可接受,媽媽包或是推車提袋裝上去便可解決。

整體而言,新生兒組合我們很滿意。

至於新生兒的組合有沒有需要購買?!如果小孩出生後會常帶出門,或是還沒有買背巾的家庭是可以考慮的。畢竟這個0+再怎麼使用也頂多使用到六七個月左右,一來小孩大了躺不下二來也座不住會亂動了...以長久性來看,確實要考慮有沒有購入的必須性,加上現在很多背巾品牌都有出0+可以背的背巾,應該說YoYo的0+是讓爸媽們多一個帶新生兒出門的選擇性。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