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9.JPG

雖然小兒才五個多月,但用在臉上跟身體的保養品可是馬虎不得...所以細數一下也有六七罐之多呀~

話說嬰兒的皮膚應該就是白泡泡幼綿綿,這是我對嬰兒的基本認知拉,誰知自己生小孩之後才知道,白泡泡幼綿綿是要花精力顧來的,像李比比三四個月時很容易流口水,只要一下沒幫他勤擦,雙頰就會開始泛紅,很快地就會蔓延起來....這就是口水疹的厲害!!!聽到口水疹三個字,應該是所有父母都害怕的皮膚症狀,另外還有尿布疹會造成寶寶紅屁屁也是爸媽的過敏字眼!!!

而在月子中心時,因為李比比屁股太嫩了,護士在幫忙換尿布時有發現私處有點紅紅的,請我們去購買施巴的護膚膏,所以這罐護膚膏也是我們為寶寶選購的第一瓶保養品。

施巴5.5嬰兒護膚膏,這瓶又被叫做屁屁膏!一開始0+時用在屁屁與私密處因包尿布紅紅的地方,質地有點偏霜狀,但不是濃稠的那種,滿好推勻的,這是大罐200ML包裝,另外還有小包裝可選擇。出月子中心回家後,寶寶的皮膚時不時會有小狀況,像是小皮屑、一些小泛紅,我也都用這瓶護膚膏塗抹。((但有聽說這罐只能抹身體??!! 不過既然是溫和的配方,我想臉應該也是OK的吧~~))

施巴5.5嬰兒護膚乳液,這瓶是同事送的禮物,有乳液跟泡泡浴的組合。離開月子中心自己帶小孩後,因為正好是冬天最冷的時候,護士有教說洗完澡後要幫寶寶塗抹乳液跟按摩,這罐護膚乳液的質地比護膚膏更乳狀,所以用來全身塗抹很恰當,對寶寶來講一點點用量就滿滋潤的,也挺好吸收的。

 DSC_0093.JPG  

 

凡士林,應該是每位媽媽家裡都有的萬用品吧! 像是寶寶滿三個多月之後開始會流口水,一開始一點點,後來泛濫成河,哈哈哈~一沒注意會流到整個下巴都是,而我兒又是有雙下巴,所以想知下巴跟脖子都遭殃了.....等到流口水又開始吃手的階段,就是爸媽要煩惱瘋狂的時候了!!!李比比就是超愛吃手,一隻也好,五隻也好,想到就塞進嘴裡,然後又喜歡用手抹臉....所以臉上就有口水了,一直反覆加上愛抓臉,實在無法想像寶寶的蘋果臉!! 有紅腫的口水疹,又有抓傷的痕跡......慘不忍睹~

所以李先生又去買了凡士林,凡士林也是溫和無刺激性,雖然我也都在冬天時塗抹在寶寶臉上,但質地感覺偏油,所以塗抹之後會覺得沒有乳液來的乾爽。這罐是大家公認的萬靈丹,雖然我的小兒科醫師說凡士林對於口水疹沒有多大用途,但偶爾還是會加減抹抹,像是寶寶皮膚感覺粗粗的時候,用量真的是要少少的,塗在寶寶臉上才不會感覺黏黏的...有時也會塗抹在寶寶關節處作為保濕用途。((其實凡士林最大的功用就是保護皮膚、預防乾燥)) 我知道有很多媽媽也拿凡士林來改善尿布疹,聽說效果也不錯。

DSC_0090.JPG

 

曼秀雷敦AD乳膏,作用跟凡士林差不多,就是保濕,質地跟施巴護膚膏類似。這罐也是去日本必買的伴手禮,還沒生小孩前就偶爾會擦,特別是冬天手腳容易脫皮乾裂的地方,擦一層之後睡覺,隔天起來會好一些。用在寶寶身上的話,在他口水疹很嚴重的那一段反覆復發期,就是手上有甚麼商品就拿來各試幾次看看,輪流比較看哪個效果好....AD乳膏我只有用在寶寶下巴處跟後頸。

DSC_0091.JPG  

 

貝恩臉部活膚霜,德國護膚品牌,是李先生同事聽說我們寶寶口水疹而給的,因為他們的寶寶已經大了用不到。小小一罐比較適合外出攜帶,據說有強效的保濕配方,是專門解決寶寶蘋果臉的,用了幾次效果不錯,但出疹就是這樣,還是要隨時留意寶寶一流口水或是吃手時要趕快擦乾,不然上一秒皮膚還好好的,下一秒就紅疹散開了....這瓶也強調適合敏感與乾性肌膚的寶寶使用,就是在講李比比囉~其實這一類的產品多半都是針對敏感與乾性肌膚設計。

DSC_0085.JPG

 

羊脂油,是小姑從花蓮買的,標榜的作用其實跟凡士林差不多,同樣標榜天然溫和的成分。因為冬天會凝固成固體狀,我試了幾次比較難推開,所以至今還沒使用在寶寶身上,不過據說這個對尿布疹挺有用的.....當然皮膚乾乾粗粗的也可塗抹,我想等天氣暖和一點,質地也會稍微軟化再來用看看。

DSC_0092.JPG  

 

Cetaphil 舒膚特溫和乳霜,最近才從好市多購入,主要也是因為口水疹又爆發再加上熱疹....網路上好多媽媽都推薦這罐,有霜狀跟乳液狀,想說現在是冬天所以先入手霜狀,試用後覺得霜狀的質地不錯,不是厚重那種的,塗在寶寶肌膚上也很好推開,抹完皮膚上還有一點點滋潤感,感覺還不錯。雖然是冬天,但小兒常常睡覺睡到會流汗,或是大哭幾分鐘後背後就全濕了,也因此會有汗疹....當身體有一點點紅疹時,洗完澡擦乾後再抹上這瓶,過一會再check肌膚就會看到效果喔~而對付小兒的口水疹也是挺不錯的~

DSC_0082.JPG  

DSC_0081.JPG

  

因為寶寶的東西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小小的,要全部放一起也要讓爸媽可以快速地拿取到,所以收納就變得很重要。我們有讓李比比睡嬰兒床的習慣,便在嬰兒床旁掛置收納袋,可以分別放置尿布、濕紙巾、棉花棒、方塊紗布巾、耳溫計、指甲剪、玩具、安撫奶嘴、保養品.....而保養品全部放在一小格之中,隨時要取用或是洗完澡要塗抹都很方便!!!

DSC_0094.JPG

 DSC_0098.JPG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