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SOGO百貨都會舉辦日本美食展,今年也不例外,
即日起~10/16(日)於12F會館,展開「秋冬日本和風節傳統美食&細緻工藝展」。

最有興趣的部分,莫過於日本獨特美食,每年都是強調日本師傅現場製作的日本傳統美食,
光這一點就可以吸引很多人潮爭相排隊,就為了一啖熱騰騰美味的章魚燒、可樂餅或是人形燒。
以往每年都會有的章魚燒,今年倒是沒有出現在賣場上,不過章魚燒還真的是好吃,料好實在的內餡,挺令人懷念!
道地的日本拉麵也是每年日本檔的常客,這次規劃的座位比往年多,感覺這次的日本檔很具新鮮與創意,
像是第一次出現的新鮮攤位,有玉子燒與大阪燒,以及福岡炸魚阪就是超大甜不辣!


玉子燒有分原味與鰻魚口味,日本師傅現場將蛋液煎成像是厚厚、一層一層的蛋捲,有點像是蛋糕的形狀,
但是吃到嘴裡卻是最綿密最鬆軟的蛋質,像是日式蛋捲。
旁邊的超大甜不辣也很吸引我,有好幾種口味,牛蒡、原味等等,
每一個都有手掌那麼大,厚度似乎也有2公分,好多人一次都買好幾個,一個售價是130元,跟玉子燒差不多,
這個假日若到SOGO,一定要吃到最愛的甜不辣~~
此外還有小樽蛋糕,我在A4的B2也有看到,這次SOGO也找來小樽,擺在展示櫃裡的起士蛋糕看來好可口~

SOGO日本檔,主要是以日本的美食特產或是文物手工藝為主,
除了現做的美食之外,還有日本的餅乾,這次還看到許多日本空運來的海鮮特產,
此外在入口處,就會看到日本師傅跪座在一塊榻榻米上,等著幫客人現場訂做傳統手工藝品,
像是雨傘或是傳統吊飾等等玩意.....

我之前工作的經驗,就曾與日本人接觸過,這次再看到這些日本師傅他們的工作精神,真的很令我尊敬!!
雖然他們完全聽不懂中文,也不曉得我們在討論什麼,
但是在客人等待的同時,他們會善盡職責,很有禮貌的用日文說著,請再等一下,或搭配點頭的方式,
讓客人感受到他們的服務態度,也許不應該說是服務態度,或許是一種本質吧!!

雖然有時候我們總會批評著,小日本、日本文化、日本年輕人怎樣怎樣、在台灣的日本人又是如何如何,
但從追溯本源的角度來看,日本老一代的精神,實在很讓我尊敬!!日本的美食更是不在話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