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享用飯店早餐後立刻前往目的地--太平山。
從市區要開往太平山還有一段山路折騰,此段路彎彎拐拐,路程大概有將近兩個小時,途經「見晴」,峰峰相連的雪山山脈、桃山等3000公尺以上的壯闊景緻,及瑰麗多變的雲海景象,因此稱為「見晴」,


隨即到達了土場收費站,不過已由原來的車站改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售票站,要進入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必須先在此處購票,
我們一下車,馬上有遊客詢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購買團體票(需滿20人),於是我們買了團體票,一張是150元而假日全票則是200元,
大約再幾十分鐘的車程就到達了今晚訂房的太平山莊,此時已是正午時刻,放了行李想先乘坐蹦蹦車環山,離開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就先到「雲海咖啡廳」稍作休息並進食,「雲海咖啡廳」供應的餐點不多,主要以咖啡與茶類搭配厚片吐司為主,坐在高山中看著雲霧成海,一切的都市城囂早已拋至山下.....
遊玩簡介上寫著:太平山林場原為臺灣三大林場之一,作業面積廣達五萬餘公頃,從一九一四年開採至今,由於許多人為因素及規劃不當,林木砍伐殆盡,致使昔日盛況不復得見。
而隨著林場衰落,太平山卻漸漸蛻變為馳名的森林遊樂區,太平山標高1950公尺,一年四季常雲霧繚繞,日出的景勝與阿里山齊名,
其中"太平雲海"更為臺灣十二勝及新蘭陽八景。


聽說太平山在先前寒流來襲時有降下白雪,想必是一片雪白的美麗山景,此時已是五月天,明媚春光早已將太平山染上一襲初春的氣息,
山莊階梯兩旁的楓樹綻放鮮紅的姿態,與天邊的朵朵白雲成群,成為最佳的背景圖片。





到了搭乘蹦蹦車的時間大約是下午3:30,從太平山站開到茂興站車程大約20分鐘,一張全票是100元,回程的時間是5:00也是最後一班車。
抵達茂興站後,就是一行人的山林芬多精步程。森林步道有上有下,盤旋縱貫於太平山區,頗負盛名的三疊瀑布沒有開放,我們索性延著森林步道體驗原始林,千年神木台灣紅檜鐵杉柳杉人工林,檜木人工林享受一趟難得的芬多精森林浴。
原始森林公園裡林相鬱閉、根盤錯結,老樹成蔭,處處可見千年以上的神木,走在林間頗有柳岸花明又一村般令人驚喜。
樹幹枝節交錯盤旋的奇景,激發我的好奇力,每每嘗試欲攀爬而上,還怕得罪了千年神木.....
身處在這片原始林裡,很難不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神秘與奧妙之處。





山嵐四起、雲霧繚繞,仍可見蔚藍清澈的天空。
傍晚時刻搭乘蹦蹦車返回太平山莊享用山莊服務人員準備的晚餐,住宿太平山莊一晚有提供當天晚餐與隔天早餐,簡單家常的菜色別具一番風味。
第二天的行程大略如此,明天一早則是要前往翠峰湖觀日出。

整個太平山遊樂區包含原始森林公園、獨立山野生動物保護區、翠峰湖等風景點,很多遊客來太平山為的就是來看翠峰湖的美。
由太平山出發,約經16公里翠峰景觀道路可達翠峰湖,我將手機鬧鐘設為清晨3:30,為的就是一探翠峰湖日出勝景,
手機準確的報時,我們三人卻無興早起,即便是清晨5:00房間外面準備去看日出的吵雜聲音把我們吵醒,我們還是睡到了八點才起,吃過早飯仍然往翠峰湖前進。
從太平山莊朝翠峰湖的景觀山路蜿蜒不已,此山綿延彼山,真是峰峰相連到天邊,就這樣我們走在先人開發出來的道路,從這座山跨越了下一座山接著又翻越了一座,整個環山道路沒有很寬敞行駛起來須特別小心,沿途的天然景色讓我暫時忘了山路彎曲所帶來的不適,山谷裡層層疊疊的雲海,白茫茫的煞是動人,眼看雲霧皆在我腳下,有種與世無爭的舒坦情愫。

翠峰湖日出為全台知名景點,白天上午天氣晴朗之際,展望絕佳,大自然之美展露無遺,我很崇拜的名導演吳念真,早期拍攝一隻廣告片地點就是翠峰湖。





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海拔1,840公尺,是一高山湖泊,此時造訪正逢她枯水期是1~4月,湖面則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
滿水期則是9~11月時,面積可達25公頃,湖有近7公尺之深;沿著翠峰湖步道可到達觀湖平台此地有兩處觀湖平台,一在上一在下,兩個觀湖平台遙遙相望互相輝映,分別從高處與近處兩個不同角度可以欣賞美麗壯闊的湖景,我們選擇的是近處也是低處,雖然趕不上令人感動的日出景觀,但是親眼見識到她的美麗已足夠。
目前翠峰湖周邊已管制,因為這裡蘊藏著許多豐富的生命,像是湖畔草澤、森林及野生動物等,早已被列入生態保育區,
遊客只能在遠遠的觀湖平台遙望她的姿態,不像早期開放可以下去湖邊近距離的接觸.......據說這裏也是全球鴛鴦分布的最南界,是值得珍惜的森林生態保育區喔。



翠峰湖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個景點,大約十點多左右我們就下山了,正式結束這趟太平山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