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在勝洋水草的參觀與午餐之後,阿哲帶領著我們來到此行員山最後一站_光與影民宿,來製作彩繪手工藝。
一抵達光與影民宿,便見親切的小芬姐,引導我們上門,還嚷著下午預約的客人似乎還沒到,所幸我們才能臨時安插個時間阿。




獨棟SPA


光與影民宿除了提供客人住宿休憩外,女主人小芬姐對於軟陶彩繪相當熱衷,也常上課學習,並在本身的民宿授課,此外,從事美容業的小芬姐也在民宿的一樓闢了一間專門的SPA室,讓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共存,也讓來光與影休息的客人,能有一趟放鬆心靈的旅程。
說起要來拿筆彩繪,對於我實在是有點生疏了,縱使學生時代喜歡拿筆亂塗畫,也沒得過什麼美術獎,純粹是塗鴉心情吧。這次來到專門的老師面前,要用木梳子來彩繪,真怕我的手太硬,一點也柔軟不來啊。


彩繪顏料與各種筆,桌上是未完成的盤。


小芬姐在指導我。


換我操手拉。


小芬姐幫我選了可當鑰匙圈的梳子當工具,我喜歡粉嫩色系,於是我們選了春天淡淡的水藍色、墨綠、嫩粉色顏料來著墨。
我們試圖先在梳子上先用色筆描繪出輪廓,再搭著顏料一層一層的上色上去,小芬姐都會先畫給我看一遍,然後才交由我去接手。
這一層層的堆疊,才能讓色彩顯色,輪廓更分明,這樣來來回回不少次,每作完一個動作便用吹風機吹乾,以面進行下一個動作時會沾染到剛剛完成的步驟。
果真,我的手還是太硬了,這像葉子般的蜿蜒角度,下筆的圓潤與收尾的拉提,可不是像我在光與影只花上兩個小時就可學會的技巧,小芬姐的功力也在這小小的頓點、拉提,收放之間讓這原本看似平凡的梳子,也有了嶄新的面貌。


成品出爐。


就在我彩繪梳子的同時,小芬姐說來這裡的客人都很喜歡寄明信片回家給自己,也算是會這趟旅程留下記憶,而這明信片是木製的,更是小芬姐費心設計的獨有明信片,上頭還可彩繪,寫下當時的心情,或者寄語給原處心愛的人。於是,李奧迪先生便在小芬姐的指導下,在明信片上也開始著墨他的幸運草明信片。

幸運草還搭著三顆小愛心,若影若現的三顆小星星,硬是被小芬姐畫上兩筆來掩蓋。
最後再寫上李奧迪還在裝潢的新屋地址,待我們返回台北,應該在新家的信箱裡就會看到來自宜蘭員山光與影的手繪明信片了。








好可愛的書籤




整個牆上滿滿的作品




結束彩繪,再等上漆風乾同時,到處在室內室外拍了起來,室內充斥著小芬姐各式各樣的彩繪作品,有書籤、有髮夾、有許多木製作品,讓人感覺整間屋子很藝術。
而室外看到的則是滿滿的親手栽種的果類與花草樹木,這裡也有美美的大鄧伯花,中庭還有頗大的泳池,還好咕小狗沒來,要不然肯定拉不住他。











在光與影帶走了作品,也帶走了這兩天豐富的員山之旅回憶,謝謝阿哲的招待,宜蘭員山讓我更認識宜蘭,不再只侷限在羅東夜市、羅東運動公園、蒜味肉羹、礁溪溫泉、蘇澳海鮮........當然,宜蘭也不止這些地方玩樂,員山雖是我第一次造訪,卻讓我大為驚豔,也已經在期待下一次的二度探訪了。




宜蘭員山兩天一夜之旅 延伸閱讀

Day 1
1.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行前 
2.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庄腳所在 民宿
3.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騎鐵馬訪望龍埤
4.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夢想家音樂餐廳晚餐


Day 2
5.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庄腳所在 手做魚丸+焢窯樂
6.宜蘭員山 美妙之行_勝洋水草 做生態瓶 吃水草餐
7.光與影民宿 手作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