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片【王者天下】,是名導雷利史考特以聖戰為題材的最新作品。

幾年前的【神鬼戰士】成功打造羅素克洛後,【王者天下】又將創造一位英雄人物--奧蘭多布魯。
類似的戰爭片通常是電影市場上的票房贏家,繼【神鬼戰士】打著第一部戰爭史詩片,隨即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本片也是性質相似的史實改編的史詩片。
【神鬼戰士】講述的是羅馬帝國一位英雄的故事;
【王者天下】則是敘述在十字軍東征年代,一位出身平凡的鐵匠因參與了戰爭而成為偉大完美騎士的磨練。
此類戰爭影片看的不外乎是利用超大的預算,製做出萬馬奔騰千軍交戰的逼真畫面,刻畫詳細的歷史情節以及高超的電腦特效,光這些誘因就足夠吸引我們進入戲院欣賞電影。


電影第一幕的場景相當壯觀、美麗,重現中東廣大遼闊自然的景色,
搭配的電影配樂營照出一種磅礡靜態之美,確實吸引了我。
不過我認為導演花太多時間著墨王者本身,感覺是要突顯主角貝里昂的騎士精神,查了一下新聞,導演拍攝本片主要強調是片中主角的騎士精神,以及身為王者所需面臨的磨難考驗.....

相較之下,對於十字軍東征與聖地耶路撒冷,其實沒有比較詳細的說明,看電影前或許先瞭解十字軍東征的歷史背景比較好。
至於耶路撒冷,則是信徒們所信仰的主,耶穌基督受死的地方,所以每年才會有那麼多的信徒到耶路撒冷參觀或朝聖,猶太人更視耶路撒冷為聖地所在。


【Kingdom of heaven】怎樣的王國可以像天堂呢?
完美騎士的出現,帶來和平避免戰爭的發生,隱約道出完美的國土(國家)是沒有戰爭侵擾的天堂,也是本片所要強調的現代精神。

看過奧蘭多布魯演出的幾部電影,在本片中的演技確實成熟許多;而女主角實際年齡才24歲,與該片其他實力派的老演員相比,演技是被讚許的,而且她在片中自剪頭髮之後,短髮造型很有英國龐克味道喔!




題外話:演活【BJ單身日記】布莉琪的芮妮齊薇格閃電結婚了,對象是一位鄉村歌手,繼葛妮絲派特蘿與Coldplay樂團主唱克里斯馬汀結婚之後,又新增一則女星與歌手結婚的例子,芮妮齊薇格前任男友也是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