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Y有藍鐘飛訊也就是要VIP才能拿到的DM要給我,去了亞都巴賽麗廳享受週末的悠閒下午茶。


就因為不是VIP,所以這藍鐘飛訊才稀奇嘛~

除了這本bluebell VIP DM之外還有一本服裝目錄,新的牌子我沒聽過,據說是藍鐘即將要代理的,美國年輕品牌-MOSSIMO,偏向年輕休閒運動的男女裝,有GAP的味道。


號稱名牌女鞋專門店的【on pedder】,前陣子才在微風舉行特賣,國際知名品牌鞋子配件人氣比買強。
JIMMY CHOO這個牌子沒穿過也要聽過吧?
【on pedder】網羅的鞋牌除了有慾望城市凱莉最愛的Manolo Blahnik,還包括 Sergio Rossi、Rene Caovilla、Jimmy Choo等 ...都是既經典但爆貴卻超美的鞋,可以說是受到名媛淑女上流社會以及好萊塢女星的青睞 。
2005夏末,藍鐘的時尚地圖又劃下一筆,bluebell拿下JIMMY CHOO代理權,下一季JIMMY CHOO的商品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至於原本只有中興百貨才能找到的Paul Smith,現在也只有微風一個點,想當然爾也是換了代理商,藍鐘對於時尚經典之作從來不會放過。
很多人都會質疑藍鐘的行銷手法不強,或許吧,畢竟很多大品牌強調的是形象面,之前還遇過有幾個品牌對於百貨公司Sale DM是不屑的,有時候是礙於人情登個image圖片了事....

姑且不管代理商怎麼用錢砸品牌,但可知這些品牌一旦換了代理商,商品的價格也一定上翻再上翻,讓你看到出產國原價跟台灣標價都不曉得該如何換算了!!
「市場決定價格」這個定律,在所謂國際品牌上面被運用的超級徹底,不能到原產國採買的朋友,只好看著自己的荷包變薄之後,又得趕緊努力賺錢。

價格是一個現象,賣的商品也是另外一個現象。
通常不難發現,同樣是Paul Smith,但是台灣跟日本或是英國的款式一定不儘相同,各國限定商品不講之外,有些連製造地的商品比例也不同,製造地不同當然車工縫製的手工就有差別了,除了某些技術上的層級之外,品牌的buyer採購的商品也是很重要。代理商如果有採購,可以直接挑選商品,這對消費者是件好事,畢竟buyer再採購每一季商品之前一定會做功課。如果代理商是比較沒有自主權,只能聽由國外總公司照單全收,這種情形會造成產品不符合本國人特性,很容易形成滯銷、增加存貨的負擔。

總之,代理商可以引進國人喜歡的牌子固然值得歡慶,標牌上的數字,如果可以再平易近人一些那就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