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喜歡回憶,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女子 - 塔米娜,昆德拉「笑忘書」的主角。
最後選擇拋開自己世界裡的那個塔米娜,因為生命不會只停留在回憶之中,
生命的記憶是散落在各個角落,可能隨風飄揚、可能散落在街角......

這本書是幾個月前看的,勢必要再翻翻才能重拾當初深刻的體驗,
就像「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是一年前所看那時沒寫下心得,現在也遺忘的差不多了,
不過那時可能也沒什麼心得,畢竟是有點硬著頭皮看完.....
今年吧,一定要再把「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看第二次,
或許更能深入昆德拉的思想與體會書中所述時代背景、文化思想與人格特質....


至於王菲的那首笑忘書,很久沒聽甚至忘了該怎麼哼.....


 沒有蠟燭 就不用勉強慶祝
 沒想到答案 就不用尋找題目
 沒有退路 那我也不要散步
 沒人去仰慕 那我就繼續忙碌
 來 思前想後 差一點忘記了怎麼投訴
 來 從此以後 不要犯同一個錯誤

 Lalalala.......
 Lalalala.......
 從開始哭著忌妒
 變成了笑著羨慕
 時間是怎麼樣爬過了我皮膚
 只有我自己最清楚


是一本書還是一首歌,
是關於笑還是關於哭,
是關於遺忘還是回憶,
我也搞不清楚了。



延伸閱讀  :回憶是個什麼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