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微風看了茱蒂福斯特的最新作品-Flightplan。

以「Panic Room顫慄空間」一片得到金獎影后的Jodie Foster,這部空中危機與戰慄空間有異曲同工之處,
主軸是講述單親(喪夫)女性,有著聰慧機智的頭腦與反應,帶著小孩勇敢面臨挑戰與困難。
會去看這兩部戲完全是衝著茱蒂福斯特來著。

她的演技真的沒話說,爐火純青到一個極致,從上一部戰慄空間到這部空中危機,而且這兩部戲真的就是為她設計的,就是完全茱蒂福斯特的戲。
在電影院看她飆戲很過癮,看她的快速雷達,看她的敏捷思緒,看她的沉穩表現,我認為只要有她的戲,其他人自動就會變成配角,即使幾年沒有推出新作品,仍然讓人亮眼,劇本OK,但有很多細微與要傳達的東西,需要觀看者自己去思考。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會有如此的反應?
在高空的一架飛機機艙裡,不是陸地,不是隨時可以求援的地方,這個母親IQ表現很高,但是EQ反應稍嫌欠佳,但這是可理解的,換作是我們,可能兩種呈現都很糟糕。


anyway,
沒有過多矯情,沒有多餘憂傷,沒有激爆點,也沒有驚悚,

純粹就是,茱‧蒂‧福‧斯‧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