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確實都是在深夜,躺在被窩裡翻著《深夜小狗神秘習題》這本書。
基本上《深夜小狗神秘習題》算是本童書,描述一個15歲患有自閉症的數學天才,因為發現一樁殺狗事件,引發他搜尋證據,找出兇手而寫下的故事。

每一個人都有他生存的邏輯,就連15歲的小朋友也一樣。
他相信一天只要看見4部紅色的車子,就代表當天是個吉日,一連遇到五部以上就是上吉日,三部則是中吉日,而遇到黃色的車子就是凶日。
他的夢想是要當個太空人,討厭黃色與棕色,都是有原因的,克里斯多弗是個有原則、有想法的小孩,有自己的喜惡,更是個聰明的孩子。


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老天幫我們安排了什麼樣的旅程,不曉得在我們旅途中的那一個叉口,放了一個什麼人物進來,有可能是我們所喜歡的,或許不是,
但是,
一但這些人跟我們產生情感的時候,我們很難將他們放下或丟下不管,老天不會讓每個人都是完美的,只是缺陷的大小與深淺不同,
有些人多了一個手指頭,有些人是侏儒,有些人天生有著病痛或是帶著殘缺,
這些安排,只有天曉得。

 


我看這本書,不完全看到作者描述主角是個自閉症孩童,這也不是我挑這本書的初始原意,第一眼在書店看到他是書名吸引了我,再者則是故事情結讓我想一頁一頁翻去,
如果你想從這本書得知有關自閉症的症狀,或更了解自閉症,我覺得這本書還不夠。


若是你想知道一個自閉症小孩,有可能多聰明,有可能多麼有邏輯思考,那我推薦你這本書,若是你愛小狗,那也同樣推薦你。


(雖然我有那麼一點點........怕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