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 王牌冤家」,是上週六在家轉著電影台,在HBO所發現的一部好片,在上篇的內容裡有提到台灣譯的片名真的不是很好,讓大家會習慣性的認為,這又是金凱瑞王牌系列中的另一齣喜劇。

我並非想要仔細討論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鏡頭如何運用之類的,畢竟這已經是兩年前的片了,加上我又不是很懂,只是關於片中所提到的〈忘情診所〉很感興趣。
片中男女主角為了遺忘彼此,遺忘共同擁有的回憶,分別前後選擇來到〈忘情診所〉消除腦中的記憶,
Delete曾經一起造訪地點的回憶;Delete家裡擁有對方的所有物品,像是咖啡杯;像是筆記本或是出遊紀念品.......
Delete掉多次為了不同的事情爭吵的記憶;Delete掉被對方傷害的不堪;Delete所有有關對方的一切.......

只要談到感情,似乎可以聯想的東西便很多,忘情水、夢婆湯還有什麼來著..........

試想,多少人只要看到一樣物品就會憶起一些事,
不經意經過某間咖啡店,會立刻想起對方最愛喝的咖啡;
吃牛排時記得對方只要5分熟;
看到藍色會想到這是對方最愛的顏色;
看到襯衫就會想起對方最愛的窄版領帶圖案.......




〈忘情診所〉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若存在於現實生活中,我猜想診所生意應該門庭若市,而且你必須付出可觀的看診費,可是,人們真的願意花錢,來將自己腦中的記憶刪除嗎?
就算人的記憶可以完完全全被清除,但是眼睛所看過的,肢體所接觸到的,心中曾悸動過的,也可以Delete嗎?
這好像花錢請別人來刺自己一刀,痛又愚蠢。
也好像偷吃了幾塊蛋糕與巧克力,卻假裝體重沒有增加般。


Some good and some bad,

世界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