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我,實在好悠閒丫~~

離開Y公司也已經三個禮拜了,好不容易卸下龐大的壓力包袱,九月的第一週我幫自己安排了"蘭陵王"的Goal,接著便是日劇"最後的灰姑娘",到了第三週才輪到"半澤直樹"。

這三部除了是同事朋友推薦之外,相信大家也可從電視媒體宣傳中得知,像是最近新聞很紅的"馬王記"就跨足政治到戲劇上去了XDDDDD

11633.jpg  f_9663700_1.png  

剛開始聽同事說蘭陵王的四爺...........想說是步步驚心的那個四爺喔??!! 結果同事說,世界上又不是只有那個四爺,哈~

又聽說是林依晨演的,程又青又出現了應該要看一下吧.....雖然男主角我沒聽過也沒看過他演戲,不過大家都這麼推崇應該滿不錯的。

一連追了幾天終於看完了,老實講,前半段還真不錯,但到了中半段,攪局的愛慕者出現後,就不知道戲劇的重點在哪裡了...感覺就是拖不完的情節.......

最近不是有一則新聞報導說,古裝扮相最俊帥的男演員嗎....兩個四爺名列一二名,封王的是吳奇隆,第二名是馮紹峰...網友的眼睛是雪亮的,這兩個確實古裝扮相還挺不錯的,尤其是馮紹峰,我因為蘭陵王而去找了他的照片跟以前演的戲,時裝比起古裝扮相實在不是很出色,尤其蘭陵王的編髮、整個裝扮讓他顯得滿帥氣的。

至於林依晨麻,有人說講話太白話,或是選角不適合,我個人是覺得還OK....戲劇不就是要激盪出新的火花嗎....難不成武則天就一直叫潘迎紫出來演就好了.....

 

而日劇"最後的灰姑娘",好清新,讓我重拾起以前看日劇的記憶,以前的日劇多夯阿,後來韓劇大舉進攻,日劇的市場有點被擠掉了....

不過好的日劇還是不寂寞的,這部是篠原涼子、三浦春馬與藤木直人主演的,6年級的朋友應該都對篠原涼子與藤木直人不陌生吧?!而三浦春馬我是真的第一次聽到,就像看蘭陵王第一次看馮紹峰那樣。

三浦春馬在日本好像也很受歡迎....實在是很久沒看日劇對於一些新的偶像都不熟悉壓:(  不過他是屬於耐看型的,前幾集看他覺得不討喜,後來就順眼多了...

_LkV8hQvhrBhttWNzR2unQ.jpg  

"最後的灰姑娘"的題材其實不算新,講的就是三角戀的愛情故事,只是這次女主角的年齡拉到39歲了,而男主角的則是24歲,很標準的姊弟戀故事,而藤木直人則飾演守護在女主角身邊的好朋友兼愛慕者....

雖然不是很新穎的題材,但整齣戲劇的質感很強還是很推薦,日劇的拍攝手法真的太細膩了,如果懂日文看這部片應該就更有趣了 ! "最後的灰姑娘"裡面好多梗我竟然都懂,果然是老派藝人(!!) 篠原涼子真是厲害,藤木直人更不用說了,我是說演技拉......當然還有保養...

 

雖然日本已在上周播出完結篇了,但熱潮還在延燒的"半澤直樹",講的是上班族的心聲,又搭上台灣政治新聞,簡直是台灣小市民都應該看的一部精采好戲丫~~~

堺雅人我也是第一次看他的戲耶~不過他老婆竟然是菅野美穗,而且是今年閃婚讓我滿吃驚的 (菅野美穗滿漂亮的丫哈哈哈哈哈)  聽說日本人還票選出他們是NICE COUPLE的榜首!!

 

d270964.jpg  

 

半澤直~1.JPG  

我看這齣戲才開始認識堺雅人,看他的臉感覺就是好好先生,而演出半澤直樹老婆的上戶彩,他在這部戲好美喔~雖然只是簡單個人化的服裝,就是把她襯托的很美很有氣質。

半澤直樹講的是上班族面對工作面對上司的壓力與心聲,以及公司裡面的派系鬥爭,嚴格深入看進去,其實這部戲滿可怕的,但應該不至於造成上班族大家進而仿效,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頭腦清晰,機警聰慧來的....

為了復仇而來的打拼,確實是一種動力,但戲劇本身也一直不忘強調,要注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要讓自己變成機器人一般,善惡分明,也是想要讓大家不要忘記男主角的個人本質。

而劇中男主角反覆講出的這句台詞 : 若有人犯我,我必加倍奉還! 應該每個上班族都會背了吧......

以及 以牙還牙、加倍奉還 的性格,說出上班族不可能說的話,這股半澤直樹熱潮還不會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