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3要回北醫王家瑋醫生那照超音波,應該可以聽到心跳了~

結果我這次去北醫時,要照超音波的媽媽好多壓~到我的號碼還要20幾號,應該要等上一個多小時了...

先前有查過如果要照腹部超音波的話,照之前盡量不要上廁所(照陰超的話才是照時十分鐘內要如廁)...結果一直忍忍到肚子餓,就先和李先生下樓到附近吃飯,回來時再過四號就到我了,但我實在很想上廁所於是還是去了...

結果,超音波師真的直接幫我照陰超了....不過是都沒有甚麼不適,因為超音波師還滿溫柔的...

因為是照陰超,超音波師有特別放大胚胎給我看(李先生不能進去),還特別說小孩有心跳喔~我問她說怎麼看,他說你看這裡一大一小一大一小的....便指著顯示器的螢幕給我看,真的耶~就是小孩在呼吸那樣...真是神奇~

聽說很多人聽到心跳時會感動到哭.........可能因為沒有聽到心跳聲只有看到,所以我也沒有特別感動的感覺...只有覺得很慶幸,寶寶目前是健康的,希望要一直健康平安下去~

另外超音波照出目前約有6週了.....醫生說在隔兩周後再回診複查便可....於是還是開了一個禮拜的黃體素給我.....

回憶一下這幾周的變化...

剛發現懷孕時約是五周的時候,那時覺得肚子偶爾會刺痛,此外就是每天早上的如廁變成會腹瀉....這有問過醫生,醫生說一天拉個一兩次都還ok的...我想想有出來總比便秘好吧XD

到了第六周的時候,肚子沒有刺痛感了,已經變得有點隆起了...像是有一點小腹那樣....加上又很容易乾嘔,有一次還真的吐出來....這周身體實在超不舒服的,坐著躺著站著都不是......肚子也變得很容易飽很容易餓,所以開始有少量多餐的進行......這周也是味覺開始變化的時候,有天回媽媽家吃飯,聞到廚房的油煙味有想吐跟不舒服的感覺,而對於平常吃習慣的鹹淡口味也起了變化,懷孕前覺得味道適中的麵料,最近吃起來覺得很鹹....好像口味變得清淡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