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因為預產期估計在十月初,生日的時後照推論應該是在月子中心度過,所以貼心的好友就安排了提前在九月幫我慶生,提早快一個月的生日聚餐還真是因為懷孕才有的經驗。

這次我們選擇了"角字號。山姆史戴克"這家餐廳,有名的當然還是牛排,不過孕婦還是對於生肉要少食,秉持著我懷孕一貫的原則就是不點牛排,等到卸貨再來大嗑牛排!!!!

角字號在師大附近,地點好隱密喔~就在住宅區裏面,有一道吸引你目光的門,很特別吧~感覺要熟門熟路的常客才會知道的私宅。

DSC_2232.JPG

DSC_2233.JPG  

 

從門口到擦嘴巾,都是有經過設計的,很有一致性更加深我的印象。

DSC_2248.JPG  

 

聽說這家是用ipad點餐的,還真是第一次遇到,而角字號還有一項被人所談論的便是服務生都是穿著空服員的衣服,不知是真的空服員退役的嗎?!不過當天服務我們的都是男性,倒是沒看到穿著空姐服裝的女性人員......

DSC_2234.JPG

 

 因為懷孕少吃牛排,所以這次點了豬腳大餐,角字號最有人氣的餐點除了牛排之外,豬腳也是名列其中的。點好餐之後便開始上前菜沙拉、湯品、麵包... 

DSC_2245.JPG

DSC_2238.JPG

 

兩種沙拉都不錯,我是點凱薩拉拉,很清脆爽口,搭配堅果是很養身的一道菜

DSC_2239.JPG

DSC_2249.JPG

  

松露干貝南瓜湯,很營養的湯品,不過湯屬於非濃稠類的,較稀淡一點 

DSC_2244.JPG

  

聚餐少不了美酒,不過孕婦還是不能喝的。 

DSC_2240.JPG  

 

接著主餐上場了!

朋友點的頂級美國肋眼,我有吃一小塊很不錯!沒有太多的筋,對於我這個不愛吃筋肉的人來說,不用費力的咀嚼。

DSC_2254.JPG

 

我的德國豬腳好大一盤,有一部分都share給大家了,豬腳皮烘烤的香香酥酥又帶著脆感,肥肉跟瘦肉的組合也頗搭,吃豬腳一定要瘦肥一起連帶脆皮入口,才能吃到德國豬腳的美味。

DSC_2257.JPG  

 

對了,在牛排上桌前服務生會先送來Laguiole的牛排刀讓大家挑選,每隻的重量不太一樣,可以依照自己手感與喜歡的材質來選擇,據說是很有名的牛排刀來者。而桌上也提供三種調味鹽供沾取,有玫瑰鹽、蒜味跟木炭鹽。

DSC_2251.JPG 

DSC_2252.JPG

  

訂位前告知要慶生,餐廳都會在適當的時後提供小蛋糕,現在的餐廳一般都有這樣貼心的服務,而角字號還會主動拍照,會在離桌前列印合照提供給客人當作紀念。

DSC_2263.JPG 

DSC_2261.JPG   

 

這張便是店家提供的照片囉~

DSC_2270.JPG

  

最後便是甜點的時刻。分別是半熟巧克力蛋糕冰淇淋 與 芒果慕斯紅酒燉梨 

DSC_2265.JPG

DSC_2266.JPG  

這次的聚餐時刻仍舊是選擇平常日的中午時段,九月中旬的白天其實溫度還帶點熱度,而餐廳室內的空調似乎不具涼感,雖然有循環扇輔助對流,但對於我們四人真的不夠不夠不夠,尤其我這個孕婦大火爐,一度邊滴汗邊切肉....實在跟這個有氣氛的場合不太搭......

 

角字號。山姆史戴克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