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Grid_1410781265892.jpg  

上週日去產檢,醫生突然說要檢查骨盆大小做內診,一點也沒有心理準備.....結果內診  呀 !!!!  痛到我哀哀叫.....還被護士說之前有做過內診嗎?當然有壓~但懷孕後是第一次內診壓......醫生檢查完告訴我說,自然產有機會喔~但我無法回應他因為還處於痛痛的表情.....因為36周寶寶已經3500g,頭圍也9多了....又是第一胎...醫生是希望自然產的所以才檢查骨盆大小,但內診跟骨盆大小是同一件事情嗎??!!!!到現在還不是很懂@@ 總之檢查完一樣被告知要多運動多散步多爬樓梯,看能不能早點讓寶寶蹦出來~於是這幾天就比較勤奮的爬樓梯了.....話說當天內診完之後晚上還有點小出血,讓李先生緊張一下連說要不要去醫院,經過自己這陣子網路的搜尋與觀看許多網友經驗判斷應該是不需要去醫院的,畢竟只有一點小粉紅而且後續也沒再變多,只有非常少許一點點,墊個護墊即可。

也因為小出血後有警覺性感覺到待產包清單列很久了,拉哩拉雜的東西其實陸續也在懷孕七八個月時準備差不多,只差沒裝進行李箱這個動作了....所以還是趕緊裝一裝好了免得措手不及!!! 對了~一般醫院/婦產科再入院時都會提供待產包,月子中心也會提供一些小孩或是媽媽的用品,所以準備採買前記得跟醫院還有月子中心詢問清楚,這樣有的東西就可以不用多花錢買了,像是我的婦產科就有提供沖洗罐、臉盆、產褥墊、免洗內褲數個等等.....這些東西我之後再準備就可以斟酌用量。當然以下手寫的清單也是收集各路媽媽分享的待產包心得而來的,建議大家若不是很清楚要準備甚麼,可以上網多參考比較一下囉~

DSC_2221.JPG

DSC_2222.JPG

  

私人衣物

DSC_2219.JPG

襪子 : 到月子中心後要穿的,以免著涼 

披肩/外套 : 在月子中心時可以加減穿,至於內搭褲以防不時之需或是回家時也可穿,也有網友分享出院需要帽子,這個我沒有準備,到時出月子中心如有需要再請老公從家裡帶來囉~或是披肩也可遮風。

其實還有哺乳內衣沒裝入 ! 因為月子中心每天都有提供一套哺乳睡衣,所以這個我也沒另外準備。

  

個人保養品

DSC_2217.JPG

原則上以簡單為主,且是小瓶裝方便攜帶。大致來說有洗面乳、卸妝乳、隔離霜(沒外出就用不到了)、眼霜、保濕、精華液、去角質(很怕一個月皮膚粗大) 再加幾片面膜還有護手霜這樣XD 

身體的話,就是保濕乳液。

  

生產用品

DSC_2228.JPG

免洗內褲 : 婦幼展買了奇妮的,後來又在網路上買了大家推薦的輕鬆走,再加上醫院有提供6入,如果不夠再請老公買吧~

產褥墊 : 自然產跟剖腹產都會需要,也是在婦幼展奇妮專櫃買的,兩包共24片,另外還有準備夜用衛生棉,醫院也有提供12片,應該綽綽有餘了

看護墊 : 好像是生產時或是產後可以墊在床上防汙的,也是奇妮的,先帶一包去醫院,家中還有一包,醫院有提供2片

其實這三樣東西我的醫院都有提供一點數量,所以像免洗內褲我就沒準備到一個月份,記得要事先詢問待產醫院會提供甚麼產包喔~~

 

產後用品

DSC_2225.JPG

如圖所示,除了乾洗頭我還另外準備洗髮潤髮,不過我的月子中心好像也有提供。

溢乳墊 : 我先準備一盒,到時如不夠再請老公回家拿即可。集乳袋也是同樣道理,因為不知自己乳量如何就都只先帶一點點。

束腹巾/束腹帶 : 目前還是希望自然產,所以先準備兩條紗布束腹巾(這是表妹留給我的),而束腹帶也是加減帶去

美腿襪 : 看滿多媽媽有準備,因為家中本來就有了,如果沒有的媽媽我覺得可以斟酌不用特地去買,畢竟我自己也不知道穿不穿得住(哈)

羊脂膏 : 是美樂品牌,我買小ml數

另外還有除紋霜,也有裝入但未拍到;而吸奶器表妹也有給我一組美樂雙邊電動的,不過因為月子中心也有提供多款使用,所以想先去月子中心體驗看看,如有需要再請老公把家中的美樂帶來。

 

寶寶用品

DSC_2226.JPG

奶瓶 : 我先準備小ml數的約兩~三個,左邊那個貝親240ml後來我沒裝箱了.....因為一開始奶量應該沒那麼大@@

安撫奶嘴 : 最後裝箱裝了三款,怕寶寶會挑奶嘴

濕紙巾 : 先準備一包

奶瓶刷 : 去月子中心後應該每天都在洗奶瓶吧~

毛巾 : 其實是自己用拉~洗臉拉等等的

至於衛生紙,生產醫院會提供一包,月子中心會提供兩~三包,用完再請老公補貨

    

寶寶衣物 

DSC_2229.JPG

因為寶寶在月子中心都穿他們的衣服,所以其實只要準備出院回家的衣著,有帽子、手套、腳套、紗布衣、包屁衣、圍兜數條(怕餵奶時吐奶)、跟紗布巾數條

另外還有包巾尚未放入

 

DSC_2215.JPG

另外就是我有自己準備保溫瓶,月子中心每天會提供泌乳茶就可以裝來喝了,雖然我的醫院產包有提供保溫罐但不知道長怎樣還是自己帶去比較安心一點,至於吸管也是備用的。

   

 

這是一開始採買好的物品,還未裝箱

DSC_2214.JPG  

 

裝箱後,果然滿滿的.....好像要出國去一樣,真希望此行的目的地是峇里島XDDDD

若可以的話,大概在36周左右就可以準備了,因為越到後面肚子越大真的越不舒服整理東西也更累了阿.....當然如果不想準備也沒關係,其實醫院都可以買的到的,但我就是想要自己準備比較齊全一點,要不然屆時請老公買,也不知買來啥東西......又怕被貴到......

其實東西已經準備差不多98%了,沒裝箱的尚有哺乳內衣、電腦、手機相機充電、孕婦手冊....所以如果真的要去醫院待產,就拖著這卡小皮箱再帶上自己平常使用的包包即可,因為像是證件、健保卡、錢包那些都已經放在平常使用的包包裡了,就不用特別煩惱忘記帶的問題囉。

DSC_2319.JPG

 

以上是待產前準備的待產包~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