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年,整個大環境造成的低氣壓,民生物資漲個不停,人民荷包緊緊,百貨公司週年慶打出的消息,卻是連連業績達陣。
週年慶一開跑,就出現百萬刷手,試想,台灣人民的消費能力,真的不低。
如果你是百萬刷手,殺進百貨公司,會專挑高檔、名貴的奢侈品下手,還是直搗買三送一的特賣區與限搶花車?

我想大家都聽過,大多數有錢人都很摳,哈哈哈哈~~~~
那就是大家消費的原則,再貴的東西,打個折扣下來,沒有六折,也有個8折,然後再跟專櫃小姐凹個贈品也爽。
即便你喜歡這個東西,買原價感覺就遜掉了。


最近在推一些活動,備感活動難做。
有的促銷活動在SOGO可以做,但是在美麗華可能推不動。
有些客人會在台中中友挑便宜,卻會在台中新光三越灑大錢。
一樣商品,可能台北客人喜歡,但在南部卻不討喜。
一件商品同樣價錢,在不同地方,就要以不同的折扣不一樣的價錢販售。

有時候真的覺得台灣的百貨公司太氾濫了。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造成廠商競爭激烈,如果不推出嚇死人的價格戰,似乎客人就很難靠櫃。
或許因為這樣,百貨公司的樓管,也只能一昧的要求廠商降價促銷,犧牲成本,一些沒有前瞻性的樓管以為創世紀的降價才能吸引客人,拉抬業績,
不過,我覺得他們是無知的。

美妝店SASA,可以推出花車做限時搶購,從頭到腳的身體用品,隨便你選3瓶只要199元,
試想,Prada、TOD,S、Aveda有可能這樣做嗎?
因為品牌性不一樣,因為品質不一樣,因為格調不一樣......有太多的因為了,只因為它是SASA。

今天,你的客人只想要500元以下的東西,你的客人聽到你在喊著3件599元,才豎起耳朵、眼睛發亮,
所以,你的客人他掏出了錢包。

明天,你的東西拉抬成3件999元的時候,上次買3件599元的客人,還會繼續來跟你消費嗎?
因為這樣,是你們把自己的格調弄垮的,是你們把客人養壞的,是你們教育客人--這裡有很便宜的東西喔,趕快來買喔。


唉~
你們不知道教育客人是一件很長遠的事情。
我們一直在練習教育每個客人。

教育是一件偉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