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愛吃火鍋,無論夏天、冬天都愛,這次的火鍋店是朋友經營的,位置就在忠孝敦化出口附近,東區216巷鼎泰豐巷子進來就清楚看到招牌囉>>>丸涮涮鍋 Maru Shabu-Shabu !

1239670_640058112684869_1233099392_n.jpg  

以往來了幾次都忘記拍照,每每只顧著吃跟聊天也沒拍到店裡的裝潢擺設,不過店裡的白綠風格,滿有日式味道的簡約樸實之感,清爽宜人的裝潢讓用餐不會有壓力,也讓吃飯的心情放鬆許多。

一進門,店裡左邊擺著紅酒櫃(真的忘了拍圖了),不過滿滿的酒類不是純觀賞喔~如果你懂得品酒,跟老闆切磋切磋,也是吃火鍋不錯的消遣與樂趣。

右手邊則是放置了一個大水族箱,裡頭分層別類或躺或游的海中生物,有蚌類、蛤類、魚類、蟹類......除了menu上的各種鍋類外,這缸裡的美味也可挑選後店家協助處理上桌喔~讓你這秒看到下一秒馬上吃的到,相當即時而新鮮度可想而知,店家不定時會進新鮮的時貨,如果有機會來吃,千萬不要忘記喵一下門口的這缸喔~

 IMG_6837.JPG  

IMG_6836.JPG

吃火鍋甚麼最重要?不外乎是食材的新鮮了。可能有人會說是醬料,偏偏我個人對醬料愛好清淡,沙茶是絕對不大量,有必要不加也是可以的,那不吃沙茶吃甚麼?就是少許醬油+大量白醋囉~當然還有蒜呀...蔥呀...蘿蔔泥.....這樣吃火鍋也不用怕胖了。

此回同行的友人共三人,所以點了不同的主食,有魚片鍋、蝦子牛肉雙拼、極品海鮮鍋。

這是雙拼(蝦子+羊肉) 

特別處理過的蝦子,每隻都一串一串的排排站好,如此一來煮蝦時也不用擔心蝦子游到鍋中哪裡去了,可以方便快速的將蝦子拿起,不沾手的食用,真是愛蝦人士的福音,雖然只是一個小步驟但就可感覺店家在食材處理上滿用心的部分。口感是新鮮彈牙,食髓知味真想再續一盤。而牛肉的部分則是油脂分布均勻,口感軟嫩。

IMG_6831.JPG

 

這是魚片鍋 (好像是尤魚跟鮪魚??!!)

滿滿的兩種魚切塊排列,多到我有點吃不完,魚肉也是很新鮮美味的,不像有的店家魚肉一煮就粉掉。

IMG_6840.JPG

 

這便是極品海鮮鍋 !!!!

包含有魚片、鮮蝦、牡蠣、軟絲、鮮蚵,是不是很豐盛呀~~~吃火鍋,海鮮也是我的愛!!! 必點必點!!怕吃太多肉的朋友,海鮮吃多不用怕胖喔 (唯一要注意就是膽固醇啦!!) 這一組600元有找,還真是划算,新鮮度不再多說了。

566431285118

 

配菜的部分,有一些愛鍋族群也是滿重視的,丸的菜盤也是不輸人喔~舉凡該有的蔬菜、菇類、餃類、芋頭、豬血糕、玉米一樣都沒少........感覺沒有受到最近菜價狂漲的影響XD

 IMG_6833.JPG  

 

而附餐的選擇則是跟外面火鍋店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聽說有讚岐烏龍麵喔~ 讚岐烏龍麵大家都知道吧?! Q綿帶嚼勁的烏龍麵條,如果喜歡附餐有麵的朋友,必點喔~

  IMG_6830.JPG

 

雖說吃火鍋我一般不太喝湯的,所以對於湯也沒啥研究,坊間的湯一上,不就是一鍋白白的湯裡面啥都沒有,但這裡的湯裡有昆布!!應該是用昆布、蔬菜熬煮的,喝了一口滿清甜的,不會無味也沒有過鹹。

IMG_6843.JPG  

 

最後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一下,在東區兵家必爭之地這塊土上,找家離捷運方便,安靜地點,食材新鮮價格實在的火鍋店,真的不難 !

對了,飲料、咖啡跟冰淇淋也是無限享用喔~

1151013_640058162684864_1414041496_n.jpg 

1149072_640058182684862_755626015_n.jpg

 

聽說最近還推出了私房海鮮湯麵,特價120,中餐新選擇,挺不錯的。

IMG_6839.JPG

 

1185450_640058149351532_868420765_n.jpg  

 

丸 涮涮鍋 FB最新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MaruShuanShuanGuoMaruShabuShabu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