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有過忘了哭的經驗嗎?

我們通常只會忘了說謝謝、忘了時間、忘了某個朋友的姓名....
忘了哭,實在是一種很難理解的狀態。
若真要嘗試了解應該是一種極度悲傷極度震撼的心情,像是傷心難過到忘了哭,
或者是驚嚇恐懼到某個程度甚至超出了反應哭的情緒....


我從來沒有忘記哭這件事。




國小的時候,開學前一日功課還沒寫完,家人為了要懲罰我,都跑去睡了,
一個人熬夜到晚上12點,邊哭邊寫作業....


國中班上推選班長,我當選了。在全班同學和老師的面前,我在座位上哭了,
老師問我為什麼,我也搞不懂....


高中當班長我不哭了,畢業典禮同學猜我會哭,
我忘了老師有沒有哭?同學誰哭了?也忘了我自己....


大學畢業典禮我沒哭,小D跟我兩個人遲到險些搞砸畢典,
只記得要滿20歲的時候哭了....


進入職場,要離開第一家公司遞辭呈被約談,與主任和總裁談話都沒哭,卻在總經理的桌前哭了,
或許談到有關人生與哲學的東西....


準備離開前一個工作,展示會時老闆找我聊,
在一個頭髮斑白、手拿雪茄、別著袖扣的慈祥長者面前哭了;
解決員購事件時,副理詢問我的意見,因為同事我再度哭了,
那天是旺年會,晚上到KTV續攤,在包廂外面又哭了,沒有人知道,只有小楊,進包廂之後換秋蓮哭了。


傷心的時候哭,就像是外公外婆離開我,是一種不得已、不忍心;
好比是你帶她出現在我面前,介紹你們的關係,微笑看你們離去,
又哭了,即便是在人潮眾多的百貨公司;
就像你身邊有新對象,忍著痛下了車邊走邊哭,打電話給小D,她竟然擔心我會自殺....


高興的時候也哭,同事為我慶祝生日,毫無準備的心情下當然哭了....



這一路上,難過哭,快樂也哭,不了解要哭,清楚了也哭,
我想,生活就是一連串問號與驚嘆號的組合,是哭與笑的長久拉扯。



然而很多時候,為什麼眼淚會流....我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