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到高雄遊玩,已經是兩年前夏天的事情了,雖然之前工作常需出差到中南部,高雄也是必到之處,不過因為工作關係,最常出沒的地方還是百貨公司,想到四處走訪或大啖美食實在不可能。

九月初第一個假日,我們三人又舊地重遊,也拜訪了許久不見的朋友嘉雯。

凌晨兩點從台北出發,清晨五點半陽光初起我們就下了交流道到了高雄左營,因為稚甄男友建宏兩個月前在這裡當兵,特定帶我和稚甄去他常吃的早餐店,吃完早餐我們開著車四處晃晃,八點我們來到了壽山動物園,原本想要去看動物,無奈實在又累又睏,幾乎整夜沒睡的我們,把車停在一旁的山路,索性在車上小歇片刻,九點多接到嘉雯來電,我們等她上完日文課準備一起去吃午餐。

   

   

我們討論幾家在高雄有知名度的店,也順便看看要吃什麼,
最後決定到冒煙的喬SMOKEY JOE'S吃飯,禮拜六的午後店內生意挺好,裝潢有佳的設計很有復古感覺與異國風情,主要提供美式墨西哥口味的美食,店內陳設了復古的打字機與電話,還有栩栩如生的印地安人像、雕刻等等,也設有販賣部門,或許因為這裡如此多元豐富的元素,也吸引許多外國客人。


   

  


起司餅、酥烤德國豬腳、特製煙燻豬肋排、鐵板牛肉雞肉法式達味道都很不錯,
最推薦起司餅與豬腳,豬腳搭配酸菜入口滋味更棒。


      

     


晚上11點我們前往愛河,享受高雄市的人文風情,遠遠觀看愛河兩旁的造景燈相當閃耀,提供的桌椅也都座滿人,吟唱的歌手自彈曲目,在入夜的愛河畔帶來輕鬆愜意的心情。


    


回嘉雯家路上,我發現了只有高雄市才有的街道特色,
就是道路指標都有安裝燈片,且運用不同顏色表現,讓人感覺相當特別且新鮮。

隔天因為晚上就要回台北,原本想去台南或屏東,但算一算時間實在不允許,且高雄市區像是西子灣、旗津、龍虎塔等地方我們都去過,有人提議要去佛光山,就來趟朝拜之旅吧~


   

   
這一路往大雄寶殿的階梯還真多,想必要朝拜人的心裡一定要很虔誠,才能登上這座殿堂,
佛光山裡涵蓋範圍很廣,除了小公園與池塘供休憩之外,其他造景也都很美,
我們三個女生沿路一直喊熱喊累,但等到進入大雄寶殿內,
煩躁的心立刻獲得紓解,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心靈平靜與祥和之氣,
或許宗教的神祕力量就是如此深不可測。

要離開高雄之前,我們還是不忘記此行的目的,小吃小吃,我們這兩天確實也吃了不少東西,肯定要胖個幾公斤不成,在高雄最後吃到的東西就是在香園,聽說這裡的牛肉麵很讚,店家才剛營業位置就座了九分滿,
我們點了牛肉乾拉麵與牛肉麵,還有三盤小菜,結帳270元,可說是相當實在。

   
     

                                 


這趟高雄小吃之行,從早餐到宵夜餐餐確實很豐盛,要謝謝嘉雯的招待,也祝她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