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庄腳所在農場小憩之後,便騎著農場裡的單車出遊啦。
農場有提供住宿的客人免費騎承腳踏車出外逛逛,阿哲建議我們可以到附近的望龍埤走走,我們胡亂騎著竟也讓我們找到,而Google跟著我們的車一起跑著,沿途不斷喝水,狗子應該是累壞了,而我們當然也是滿身汗。
但是辛苦也是值得的,一路騎到了望龍埤,便看到這好美的湖光山色,環繞著湖區,有許多店家與小吃,而在湖上的有木棧道與拱橋串連,想必春夏秋冬的景色必然各有特色不同,這望龍埤嚴然已經是員山鄉的新觀光景點。

















沿著步道走了一會,也順便讓小狗子緩和一下,發現有在賣黑糖糕,買了兩份來品嘗,老闆跟我們閒聊起來,說他自己是從北投特地下來宜蘭賣黑糖糕,正巧他有朋友在附近開咖啡店,而他也趁這個機會來宜蘭。






再往前走,有個阿嬤騎著摩托車在賣蓮霧,我們也口渴了,便與阿嬤挑了幾顆蓮霧,問阿嬤說可以拍照嗎,阿嬤笑著說可以ㄚ,不過不要拍到他,哈哈。
這蓮霧拍起來還真美。





在湖畔旁邊找了個舒服的椅子休息,這湖邊的蚯蚓很多,是因為剛下過一點點雨嗎? 還有一隻小蚯蚓不自量力想靠近咕小狗的腳......
在望龍埤拍了一些照片,不過我家狗子一像不愛拍照,我看鏡頭他就不看,我沒看鏡頭他猛看,實在是與我作對。



不受控制的狗,看到水就瘋了。


不理我


不理我


不理我





回程的時候,不知道我是太久沒騎單車了,騎著騎著竟然腳使不上力,已經變速到1段了,奇怪...
不過這騎單車看風景還真不錯,下次也在我家堤防那騎單車玩玩。

回民宿的路上,沿途的街景頗有意思,被栽種的花花草草種類繁多,想必應該是當地居民的用心,花團錦簇的街景,也讓路過的人車,心情快活起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