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把「百年孤寂」這本書看完了。
當初也是因為網友推薦,加上我查了故事大綱,覺得很有興趣,看了之後確實是本充滿想像空間的故事。

「百年孤寂」大家對它的印象是魔幻寫實,或許你會問怎能魔幻既寫實呢?
這也是作者馬奎斯厲害之處,巧妙地將看似不尋常、不合理的狀態現實化。
每一段故事都是如此奇妙,好似探訪幽徑一般,一層層地抽絲剝繭,彷彿掉進時光隧道........


縱橫六代家族的故事,每個人物都很吸引人,也分別象徵著一種特性,但也都存在著孤寂的成份;
每一代的故事,每一個人的生、老、病、死,每一個人最終的孤獨與寂寞。

我最喜歡易家蘭與老邦迪亞這對夫妻。
他們象徵著最原始的本身,從他們開始以下的幾代,追本溯源都有著他們的影子與分子,一個刻苦與務實,一個充滿想像與創意,兩個極端的個性,也造就下一代不平凡的命運。
每一個世代的人物都是這麼鮮明,也讓人不得不佩服馬奎斯的想像空間。

 

看到書本的最後,一直到今天,
我才發現,生命的延續就是一種孤寂。
也當成給自己的禮物。

 


延伸閱讀:博客來書籍 -「百年孤寂」

 

若說「哈利波特」是孩童世界的奇書;
那「百年孤寂」肯定是成人的奇葩!

 


【插曲】

王菲-百年孤寂        詞 : 林夕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託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証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