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沒幾天就要12月31日了,又是年末的節日了.....講到跨年,這幾年天氣越冷(其實是年紀大)越不想出門人擠人,光想到捷運、街上塞滿人的狀況,就覺得呼吸困難了...還是窩在家裡看自己喜歡的節目,再搭配一瓶酒就可以完美度過2013/12/31了。

話說這個冬天真的吃很多呀...體重果真增加了一公斤,別看這一公斤到這年紀也很難瘦的....雖然如此還是來介紹最近吃了甚麼

 

1. 魷魚平

說到魷魚平,我的口水又要流下來了...魷魚平位在西門町環河路上的三角窗,招牌很明顯 !! 每次經過客人都不少,之前公司在古亭附近下上班會經過倒是常常吃,現在要路過吃的機會變少了,只能專程跑一趟呀~

魷魚不是粿很多粉的那種,也是我喜歡的魷魚處理方式,比較吃的到真正魷魚本身的實在,每一口都可以咬到魷魚的Q彈,即使腮幫子變大也要吃的美食!! 蘿蔔湯頭也很有味道,一般喝湯我不喜加辣,但來這裡一定要加上一瓢,香辣香辣的好味道。對了,這裡的湯是可以續加的喔~

 6463.JPG

6464.JPG 

6465.JPG

 

而搭配魷魚羹,必點之二就是炒米粉!! 他的炒米粉也是我超喜歡的,淋上香噴噴的肉臊加分許多,也讓米粉吃起來不乾澀,好順口可以一口一口接著吃完。

6462.JPG

 

2. 丸壽司

微風地下樓的丸壽司是去看電影12夜前,先裹腹墊肚子的,所以也沒有吃很多,只是每次吃壽司的話,手卷是必點,因為我超喜歡吃手卷的!! 丸壽司是第一次,感覺沒有很驚艷....聽說之前都要排隊,但那天去的時候是五點多,大約三四名客人....

6466.JPG

6467.JPG

6468.JPG

 6470.JPG

6471.JPG  

 

3. 雞窩

吃雞窩是因為要歡送同事離職,剛好冷冷的12月天,吃雞湯最補了,寒冬補身雞湯最恰當了!!

雞窩的雞湯我是頭一次喝,是把老母雞放入砂鍋中熬煮而成,整個湯頭好濃郁,聽說砂鍋雞湯每日20多小時熬煮,也難過這麼搞工,我們才能喝到好喝的黃金雞湯。

6481.JPG 

 

這鍋就是雞湯囉~上面佈滿滿滿的菇類...超養生的,吃了感覺就會元氣百倍。而在菇群下面的就是雞肉了....這鍋雞湯好濃郁,同事有人說是很濃稠,但我覺得喝起來很濃很香...滿和我味的。

6483.JPG

6484.JPG  

6487.JPG

6488.JPG

6489.JPG

6490.JPG

6491.JPG

6492.JPG

 

最後這個紅豆酥餅,一定要用她來做完美的結尾! 這樣這一餐才算happy ending

64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