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炎熱的禮拜天,表妹Donna提議去九份走走,於是一早九點多搭了便車出發了。
原本還跟李主人說要他開車帶Google上去,也因為李主人懶病纏身,又怕Google吐什麼的,於是他和小狗子就在家裡吹電風扇吹冷氣涼快,而我就去曬太陽了。

假日的九份,比想像中酷熱許多,老街裡人潮前仆後繼,看到好多人帶著小狗前來,(都是小型狗,有雪納瑞、貴賓....等,約有十隻左右ㄅ...)
心理真的很慶幸,沒有堅持要李主人帶Google來的決定,是對的 !
一來,小狗子可能會渴爆,因為天氣實在很熱。
二來,這麼多隻腳在走路,小狗子走路又不走好,有可能會被擠爆。
三來,若是在擁擠的街上,給我大小便,那我豈不手忙腳亂。

好吧,李主人,你的懶這次得到合理解釋了。




到了九份,好吃的芋圓冰、紅槽肉圓、芋頭粿、菜圃米粿,是一定要吃要買的啦~~~





記得李主人上回說要買陀螺給大哥的小孩,於是沿街看到陀螺便買了一組。
遇到要排隊的芋頭粿、菜圃米粿店家,大夥都買了好幾盒呢~~~

因為很早出發,逛阿逛的也到了快一點,便決定下山,這時要上山的車潮湧現,假日去風景區ㄚ,還是要早點出門的好。
回程經過基隆市區,於是便call李主人,他尚未進食,我們又跑去基隆吃東西,李主人帶我們一車五個人到他住家附近的小吃店吃豬腳。

豬腳,大家一定以為是肥肥的、油吱吱的吧!!
其實,完全不然喔!!
這家店家,板上寫著每人消費100元起,在九份也吃了東西肚子也飽飽的,
李主人於是點了一份肉的豬腳、一份骨頭的豬腳,三份麵線與一份燙青菜。



這豬腳是有含湯的,一端上來,還真大碗ㄚ~~像兩個大碗公一樣。
這帶肉的豬腳,好吃,湯也好喝。帶骨的豬腳,因為我不會啃骨頭,所以沒有吃。原以為這兩大盆,應該會吃不完,本想打包,結果,也是被喀光光。
而燙青菜,也是一大碗公,份量很夠,店家想必認為我們6個人,就給我們來份大的,燙青菜大的一份100元。
至於麵線,真的好吃~~好夠味道的麵線ㄚ~~
中午這餐吃下來,結帳790元。
實在很滿足的我們,便從基隆上高速公路返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