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著 吳念真的招牌,確實會讓我把目光停駐。

國片之所以令人想看,我想最大的原因是裡面有很多東西是我們熟悉但似乎不知道的。

譬如  你不會知道台南有一間很有台灣味的台式教堂,
還是  你彷彿看到了心中的自己,
也好像  到過某個不屬於你城市的地方。



帶我去遠方,吳念真監製。

演員很清新,清新到看這部電影完全沒有壓力,清新到好像在講你我的故事那樣.....
這部電影,拍的很美很好。

"擁有"色盲的小女孩,穿著就是一本色彩學,不是黃色的上衣搭著橘色的圓點裙,就是綠色的T搭配紅色的長裙,身上再掛著藍色的斜揹包....
帶我去遠方,導演將顏色運用的精緻,無論是房間內的擺設,天空變換的顏色,最後一幕阿媽雨傘的顏色.......
我很喜歡,還真的滿喜歡這種衝突的美感。


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真的拍的很美很好。
但劇情我覺得好深沉,甚至有感覺到一點痛。
好像是那種第一段戀情的哀傷。
也讓我想起小時後跟外公外婆相處的南部日子。



甚至連終曲,也讓我感覺好清新卻帶著一點點悲。





相關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px-PqXkeiw&feature=related

出發

詞/曲 黃韻玲 編曲 陳建騏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 往前走
必須 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 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
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它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