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到京都屋吃鰻魚了。

奧迪先生說要去吃鰻魚飯,想起去年肥前屋的鰻魚滋味,已經不復記憶了,真的是年紀大了,腦子老了,美食吃過也就渾然忘去......


不少友人都推薦京都屋的鰻魚比肥前屋美味,雖然已不記得肥前屋的鰻魚滋味,不過當時第一次去吃,第一口也是噹噹噹,好吃好吃直奔頂上,記得那次還點了海膽,以往吃海膽都是直接吃到肉,完全沒看過活生生的海膽先生穿著刺殼在我面前,顫動的身體等著被解剖,不過那次不是我動手的,期待著被刮下的海膽肉應該是很新鮮的,果真,那滋味真讚,不加任何調味料,新鮮的海膽甜甜的,好滋味。(不過,動手的那人說以後都不敢吃海膽了...)
京都屋的排隊人潮沒有肥前屋多,不過在兩三百公尺外,即可聞到京都屋師傅製作鰻魚的香味,直搗肚子,發出咕嚕咕嚕兩聲,提醒我終點站到了。
不用十分鐘即入座,寬敞的用餐環境確實比肥前屋好,分別點了鰻魚蛋絲飯大與小各一份,推薦的鰻魚蛋捲與半熟鮪魚,原本還想點沙拉,因為隔壁桌那一大盤看上去太美味了,不過肚子實在好撐了。

鰻魚無刺入喉順口,好吃好吃,完全不油膩,好厲害的工夫阿,附上的味增湯倒是有點鹹。
至於鰻魚蛋捲,豐富的層次感好濃郁,口中整個充滿蛋的香味....
切片的半熟鮪魚呢,佐上藻類、底下佈著鮮甜微嗆洋蔥絲,還有蘿蔔泥與薑泥、青蔥,伴著入口,好爽口的味道,整個配料加上鮪魚柔嫩有餘的口感,奧迪先生嚐下第一口,臉上即出現噹噹噹,好吃好吃的面貌。確實,這和風半熟魚,相當美味,值得推薦。



越來越愛鰻魚料理了,下次再繼續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