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是生產前的聚餐。

10356167_888796494471641_6938935589716015800_n.jpg  

明明是還沒兩個月的事情,但怎麼有點想不太起來了......莫非這就是人家說的"懷孕傻3年" 麻??!!! 

談起我的待產過程,實在很精彩,進去產房時反而沒啥痛感了,就是待產的時候的痛很令人難忘。

記得從三四個月開始的超音波產檢,每次醫生都會說寶寶體重多大了,頭圍預估多少了,最後總會加上比實際週數大1(2)週喔.......到了七個月左右的產檢,我記得實際週數約是31周時體重已經有2600g,而超音波照出來說小孩預估已經大三週左右了...後期的產檢都是頭圍還是腹圍大快四週,簡直是要嚇死我們了,雖然我們也知道超音波只是預估,實際多大多小真的要生出來才會知道的事情,但小孩每次產檢越來越大,頭圍早就破9了,體重也破3900....我真的很害怕自然產生不生的出,雖然一直抱持著如果可以的話我要自然產的想法,而我先生也是跟我想法一樣,加上醫生也希望自然產,而我媽媽因為在南部太擔心,還連打了好幾通電話問說我生了沒,是不是要直接開刀比較好 

最後兩次的產檢都有照心胎音,也有內診看開幾指,還觀察了產道與骨盆適不適合自然產....但寶寶就是還不想出來.....所以到了後期醫生甚至說可以吃些麻油雞、薏仁這些在懷孕期間完全被禁止的食物,看能不能讓寶寶早點出來......(醫生可能也怕小孩頭太大不好生吧)

總之,在媽媽辛苦的散步、爬樓梯、青蛙蹲、吃麻油雞、薏仁湯之後都沒任何產兆....終於決定了要催生這條路。時間就是選在37週的那個週日,也就是10/5。

決定催生是一個思考滿久的問題,會思考這麼久的原因不外乎是 : 要催生嗎?還是繼續等產兆?還是要剖腹開刀?聽說很痛?催生非自然行為,對小孩好嗎?聽說很多人催生到最後都會吃全餐?因為這些疑慮我和李老闆也參考很多網路分享文章,也問了醫生意見,最後兩個人討論的結果還是催生看看吧 ! 畢竟也39週了,小孩要大就生出來再養大。  

於是......10/5那天下午兩點左右到樂寶兒跟護士說要催生,當時週數是39週第1天,報到後被帶到待產室測心胎音,同時護士跟謝醫生確認我要催生一事,結果謝醫生不知怎麼了還跟我們說要不要晚上先回去等產兆,如果沒動靜週一再過去....我和李先生對看一下,當下不確定該如何.....因為我們都心一橫把待產行李箱跟筆電都拖來了....後來李先生告訴護士說,那還是我們先回去等到預產期再來生好了,畢竟預產期是10/9,也沒差幾天了....結果護士跟謝醫生回報後,醫生就過來幫我內診了,一內診不得了...他看著手指說 : 你破水了!! 那無法回家了,就直接留下來吧。奇怪怎麼剛剛護士內診也只開一指多也沒感覺破水呀,怎麼醫生內診完就診斷破水了,但我是沒感覺羊水流出的。於是醫生說要李先生帶我去吃一頓好吃的午飯,然後再回醫院待產,後來我們就到公園路去吃火鍋,結果快吃完火鍋時,發現我好像落紅了....這落紅不太像內診完那種一點點的感覺.....於是李先生火速結帳馬上帶我回醫院,回院後就無法再出來了,便開始了我的催生之路。

大家一定想說,不是破水又落紅了嗎??為什麼還要催生...

雖然醫生說破水-->但羊水並沒有大量流出來...

雖然我落紅了-->但落紅並不代表小孩準備要出來....有生過的媽咪應該是知道的。

於是,我在五點半以前回到醫院,換了待產衣服,李老闆去櫃檯辦理住院事項,護士把這一袋東西跟一個臉盆拿給我,是樂寶兒提供的待產包,當然這一大包也是要付費的,應該是說會算在住院費用中。

DSC_0030.JPG

 

裏頭的東西有 : 小毛巾,面紙,看護墊,產褥墊,生理沖洗罐,碘酒,免洗內褲,鋼杯跟生化湯一盒。

DSC_0031.JPG  

你會發現醫院準備的待產包有些東西會跟我們自己準備的待產物品是重複的,所以當初我已經有先問過醫院大概會提供那些東西,像沖洗罐我知道醫院會提供,所以就沒有另外購買,因為這種東西也只會生產時用,以後也不會用到,所以多買是沒有用的喔~像看護墊、產褥墊跟免洗內褲,雖然醫院會提供一些,但畢竟數量不多,所以我還是有另外準備,畢竟待產與生產過程多久也無法預知,這些必備品多準備一些免得老公還要特地去買也可以省掉一些麻煩,終究待產與生產過程已經很令人緊張了,所以我自己覺得能提前準備好是最好不過了,如果真的不小心有少甚麼東西,醫院裡有藥局也是可以添購的。

因為待產生產過程很漫長,所以一篇無法寫得完,其實真相是媽嗎需要時間回憶,哈哈哈。就讓我分篇完成吧~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