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000.jpg

李比比寶寶目前已經7個多月了,回想他滿三個月時開始狂流口水的同時,也喜歡上了吸允自己的手指頭。專家都說寶寶喜歡吸咬指頭是促進頭腦發育,對成長發展有很大的幫助,所以不能阻止他們呀!!!但看到小嬰泛濫成河的口水,又看到因為口水引起的口水疹導致整個臉都紅紅粗粗的,實在有點不想讓他吃完手指再去抹臉.....所以首先購入貝親綠色小花,希望小嬰會喜歡。

11251471_1124030390947725_4901707_n.jpg  

 

日本貝親綠色小花

貝親這款不管是綠色還是黃色小花固齒器,是每個媽媽家中第一款為寶寶準備的固齒器吧~重點是價格很親人,淡綠色系相當討喜,也是貝親銷售很好的固齒器商品。

查到官網的敘述,才知道原來固齒器的學問好大呀!!!

握把設計為可讓寶寶自己拿取、放入口中的造型 
為讓寶寶學習用杯子喝水,本產品設計為仿照杯緣的形狀 
透過4種不同的厚薄度,由厚至薄訓練寶寶閉嘴唇的自然動作

固齒器絕對不是我們想的只是一般的玩具如此,對於寶寶來講,每一樣物品都是新鮮的都是有趣的,所以在嬰兒物品的設計上每一個環節就變得相當重要,每一個小小的設計都牽動著孩子的成長~兩端不同的設計概念,一邊是齒狀另一邊是四種不同厚度的圓,而中間的握把則是強調可以讓寶寶輕易拿取。

DSC_0445_1.JPG    

 

看四個多月時的比比拿起綠色小花,還滿好掌握的感覺,觀察了一下,似乎比較喜歡吃齒狀的那頭,不過一開始給他這些固齒器感覺沒甚麼興趣,只對自己的十根手指頭相當熱愛。後來都是玩了一陣子才會開始認真啃咬,也開始所謂的嘴唇訓練。

DSC_0116_3.JPG  

 

一開始就握的不錯,這朵小花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相當輕巧,寶寶還小的時候沒甚麼手勁,所以不用花特別大力氣就可以輕鬆拿起把玩

DSC_0120_4.JPG  

11348753_1124032840947480_1007023290_n.jpg  

 

韓國ANGE長頸鹿

這支長頸鹿名氣雖然不比蘇菲,但也長的挺討喜的是吧?!而且尺寸比蘇菲小一號,其實更好攜帶。話說還沒生小孩前就聽聞蘇菲長頸鹿的美名,當時心想以後我有小孩也要買一隻,尤其是知道他的精細作工之後更無法把他遺忘...等到寶寶三個多月時發現小嬰似乎不怎麼愛玩具只愛吃手,於是添購蘇菲的念頭就先打消....後來逛媽媽社團時發現這隻長頸鹿還滿可愛價格也親人就購入了。

DSC_0444_2.JPG

 

看看小嬰怎麼玩弄他,橡膠的材質即使寶寶沒有長牙也是OK的

DSC_0448_1.JPG

DSC_0449_2.JPG

DSC_0451_2.JPG   

 

同樣玩了約一兩個月之後,才開始會啃咬,還發出ㄎㄠㄎㄠ聲音 ((請忽略背景聲跟亂入的清喉嚨聲音))

    

   

美國Green Toys龍捲風固齒器

Green Toys有出一系列的固齒器,而這款龍捲風可說是小嬰最喜歡的,我想應該是有聲音,所以更能吸引寶寶的注意。

Green Toys的產品都是經過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無毒食物容器等級的認證,他的玩具系列也很吸引我。

DSC_0442_2.JPG  

DSC_0405_1.JPG

官網的介紹

兩根細籐串起六個幾何形狀片,圓的、方的、小星星....,就是剛剛好,小口小口慢慢咬,不讓寶貝塞得滿嘴都是。幾何形狀片上的點點、波浪、漩渦浮雕給寶寶不同的觸感,或是戴在手上像個手環,當個鈴鐺甩甩兩下,喀!喀!喀!

這款顏色豐富,藉由不同形狀片上的顏色、觸感的不同,可以帶寶寶認識更多,也更能豐富寶寶的視覺、聽覺與觸覺。

看小嬰一隻手握龍捲風,一隻手拿小花

11355505_1124032717614159_1909659928_n.jpg

 

因為這款比其他兩款大一點,加上條狀的設計可以讓雙手一起把玩,而稍微晃動就會發出聲響,所以比比第一次就玩得滿開心

DSC_0411_2.JPG

DSC_0433_2.JPG

DSC_0417_2.JPG      

 

而後出門這款固齒器也被我當成陪伴的推車玩具之一

11303616_1124029890947775_239173981_n.jpg

 

玩具吊帶很推薦!!可以綁玩具、也可以綁奶嘴,就像這樣綁在推車上,無聊時可以吸引小嬰一會的注意

11349103_1124029217614509_653129557_n.jpg

11356072_1124029094281188_1932547864_n.jpg  

 

一開始這三個固齒器會同時出現,媽媽好像都喜歡玩具這樣排排站,想看看寶寶會先挑哪一個((根本是抓周心態))

前期三個多月時,貝親小花是最愛

到了五個多月之後,心頭好換成Green Toys龍捲風,鈴鈴鈴的清脆聲響三不五時就會傳進耳中

而六個多月左右,長頸鹿才開始真正會啃咬,不然以前教他啃長頸鹿的頭或腳時,總是給我一副很為難的表情...還沒有長牙的牙齦也是很給力的,還好長頸鹿的頭很耐咬XDDD

11335893_1124030197614411_769450792_o.jpg  

 

每個媽媽家中一定有一組以上的固齒器,我覺得固齒器的種類要多種而豐富,每一款都具備不同的多重功能,這樣寶寶玩起來才不會膩,當然初期寶寶還不太會玩時爸媽是需要從旁輔助,也可以增加親子關係,而不是把玩具丟給寶寶讓他一個人自己孤獨地玩耍喔~

DSC_0407_1.JPG    

DSC_0121_4.JPG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