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曉得現在大家吃燒肉都去哪吃,畢竟台北市區燒肉店的選擇太多,光東區後巷的店面就有如雨後春筍般的滋長,多到讓人有眼花撩亂的感覺,吃到飽的形式漸漸被市場淘汰,轉而經營單點、強調品質的食材。


記得我第一次吃燒肉是跟大學同學去,他帶我到林森北路七條通裡,一家名為育顧龍的日式燒肉店,那是我第一次到七條通也是第一次吃燒肉,撇開那一帶是早期風化區不談,林森北路一帶日式燒肉店特別多,也算是開發最早的營業區,或許因為日本人特多的原因吧!!

育顧龍是一家很老的燒肉店,我從她舊舊的門面推想,因為這裡有比他看起來更新更乾淨的燒肉店,但同學說他常來這裡吃,這家最好吃。
還記得大約是2001年左右,那天我們訂位所以不用等待,大約五六點就可以入店,過了不久門口就聚集了許多等待的人潮,讓我有點小小的驚訝,那一次我們點了很多東西,說實在雖然已經有四五年之久,但是我仍然記得味道實在不錯!!不過千萬別被她老舊狹小,不起眼的店面給嚇到喔~

後來幾次的燒肉行,也大多選在七條通裡,那附近真的太多燒肉店了,不久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燒肉店,好像就是叫燒肉吧??(實在有點忘了),隔壁還是對面也有一家姊妹店,我和家人去吃過兩三次,比起育顧龍這裡較明亮、裝潢也乾淨多了,服務態度也不錯,換網子的頻率也高,食材又新鮮。
直到上上禮拜朋友約要吃燒肉,我實在是太久沒有吃燒肉了,嘴巴好癢顧不得身材就應允了,到了燒肉店才發現這個店址我有來過啊!!就是那家應該叫燒肉的燒肉店,原來他改名字了,但是沒有換老闆,這次我非常確定名字是: 一心堂。

地址 : 林森北路119巷71號
電話 : 2563-6270


很抱歉沒有拍些好吃的圖片,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