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庄腳所在吃完地瓜後,接近中午,阿哲帶著我們前往勝洋水草休閒中心。
來到勝洋水草休閒中心,我們要來製作生態瓶,另外也要享受水草餐囉。

勝洋休閒水草是台灣最大的水草農場,年輕的徐老闆因為養殖水草經營有術,經農委會評選為神農獎的得主。
台灣絕大多數的水草都是從這裡出去的,就連大家愛去逛的HOLA,裡面也是來自勝洋水草。
聽著年輕徐老闆的解說,早期這裡的戶外都是種植鰻魚,後來才漸漸養殖了水草,很多市面上不多見的水草,在這裡還能找到呢。






水草文化館裡頭的各類水草,老闆說等等的食物裡也會出現這個喔。


裡頭有很多水族箱與水草,我最愛看水族箱,當天差點帶走一個。


水草館後的養殖區。


餐廳一景


餐廳後面的休閒散步區

這個由名設計師操手的建築物就是生態文化館(就是許多遊客爭相參觀的宜蘭厝),對面相同的設計感便是水草餐廳,聽說電影「渺渺」也曾經來這裡取景拍攝。
假日人多時會開放生態教學,有專人指導製作生態瓶以及苔玉球(開運球),我們造訪時整
巧是週日,好多遊覽車一台一台的進來,遊客多是來體驗生態瓶或是來水草餐廳午餐以及享受午茶,老闆開心的說著,當天還有宏碁的員工來這裡午餐午茶,甚至有些企業團體還會每週固定來這裡放鬆心情體驗大自然。


各式各樣的生態瓶身。


獎牌在此。


又見獎盃。


徐老闆帶著我們製作了生態瓶以及苔玉球,我選了蘋果造型的瓶子,而開運球則由老闆選了火鶴花來搭配。
很快不用多久的時間,我們便製作完成,看著生態瓶裡的珊瑚與兩隻小紅蝦快活的游著,這小小的生態瓶,頓時偉大起來,詢問才知道這生態瓶保存得宜可以置放三四年之久,很難想像這小小的生態瓶竟能有如此大的秘密,生態瓶的原理算是一種研發的機密吧。

 
先裝貝殼,在填入珊瑚。

 

 
注入水,大約八分滿,在丟入小紅蝦即大功告成。


而苔玉球的製作過程比生態瓶繁複一些,因為要不停的纏繞球體,讓他緊密扎實,形狀才會好看,這苔玉球製作完成只要固定澆水滋潤即可,培養照顧相當簡單,難怪很多遠從外地來的民眾,都要買個幾盆回家,擺在窗台或是辦公桌都怡情。

 
先將這盆火鶴花摘起,用水草包裹住。

 
再用水草皮包裹住,用細線不斷不斷的纏繞。

 
徐老闆認真的製作中,李先生也很用心學習。


完成製作品後,我們隨著徐老闆在園區逛了起來,沒多久便進水草餐廳品嚐徐老闆與大廚精心開發的特殊風味水草餐。
其實我們並不特別餓,還特別交代老闆菜色勿多,但一道道上來的菜色,都讓我們很難把筷子放下,也在心中期待緊接的菜色會是什麼,畢竟這水草餐實在很特別。
每一道菜我們都很喜歡,我們沒有配飯,也能吃的飽足感,用餐環境也讓人感覺很舒服,我們座位在戶外,邊啃豬腳邊聽著池子的水聲,實在是太悠閒了。



開胃拼盤,紫蘇番茄、涼拌野蓮、涼拌花枝辣蝦。


花生芋頭絲


田園豬腳。


涼伴梅子苦瓜。


法式豆腐甜蝦。


紅棗養身雞湯。




餐廳一景


這天,徐老闆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也帶著我們在農場裡解說許多,看Yahoo新聞還有報導老闆還捐500本水草書給宜蘭的學校,跟他交談不難發現他是一個熱血的青年,在宜蘭員山這個地方,有心經營創意開發出自己的天地,也提供很棒的休閒場所讓忙碌工作的我們可以趁機來此一遊,體驗大自然的生態,帶著父母親、小孩甚至是朋友,都能為完美的假期增添不少回憶與樂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